也門危機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也門危機

更新於2017年6月15日

最新情況

霍亂爆發

 

也門今年感染霍亂人數破有記錄以來新高。自疫情4月爆發至今三個月以來,共錄得36萬多宗懷疑霍亂個案,超越所有國家單一年的感染總人數,突破去年在海地錄得的340,311宗。 

儘管感染人數的增長有放緩跡象,但隨著雨季(七月至九月)來臨,也增加疾病蔓延的風險。受雨季影響,感染霍亂人數最終可能超過60萬,成為1949年有記錄以來最大規模的爆發。 

今年4月下旬開始,也門有近2,000人懷疑感染霍亂死亡。受飢餓、疾病和持續的戰爭所影響,預計將有更多人受感染。

 


扶危濟困 刻不容緩

請即捐款

  * 捐款會用作在全球各地推行救災、災後重建及扶貧項目。

 

也門危機加劇:燃料短缺、缺乏進口糧食導致食品價格攀升、食水供應不穩、醫院和學校停止運作,令數百萬人的日常生活變成一場痛苦的掙扎。逾1,700萬的也門人陷於飢餓,當中700萬人更不知何時才有下一餐,陷入饑荒邊緣。也門是中東地區最貧窮的國家,衝突加劇了貧窮和不公平現象。

  • 目前逾450萬人營養不良,其中近50萬的兒童生命已危在旦夕。
  • 近1,900萬人,佔當地七成人口,急需人道救援。
  • 轟炸和戰爭已令300多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 自2015年3月衝突升級以來,已有46,000多人遇害或受傷。
  • 當地自今年4月爆發霍亂,情況並急劇惡化,當地已確診的個案超過36萬宗,導致接近2,000人死亡。平均每日錄得2,000宗懷疑感染個案。

樂施會也門國家項目總監Sajjad Mohammad Sajid說:「地面戰、砲擊和空襲……交戰各方的行為已經對當地設施造成極大的破壞,加劇糧食短缺,目前已有760萬人陷入嚴重糧食不足。」 

「人們急需食物和食水、藥物和醫療服務等人道救援。然而,最終他們需要的是結束衝突,才可以重建生活。那些一直為也門危機火上加油武器商,應擔當和平推動者。國際社會必須加倍努力,為危機找出和平的解決方法。」 

 
自2015年7月以來,樂施會已在八個省份共支援100多萬人,向他們提供食水和衛生服務、現金援助和食物券。
  • 提供食水及衛生設施及用品:樂施會與當地夥伴合作,向超過92萬人提供食水,包括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平民。我們運用水車向民眾提供食水,並提供濾水器及水桶,以及修復供水系統。為保持環境衛生,我們搭建廁所及舉辦清潔活動。
  • 生計支援項目及現金援助:樂施會正在哈達達(Al-Hudaydah)、阿姆蘭(Amran)、哈杰(Hajjah)和泰茲(Taiz)省,向逾20萬人提供現金援助,協助災民在當地市場購買食物或牲畜,其中包括透過以工代賑項目(Cash for work programmes),支援了35,000人。我們正在擴大此類生計援助。
  • 減緩霍亂疫情:為了應對霍亂疫情,樂施會一直與其他國際機構進行協調,已經直接支持了超過47萬人。另外,通過運送清潔食水、提供濾水器、水桶及搭建廁所,以及向公眾進行衛生教育活動,四個省份另有45萬人受惠。

樂施會已在也門工作了30年。

 

Oxfam’s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