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樂施會一直倡導政府及企業,在海外進行投資活動時,要成為當地推動發展的力量,為當地民眾的福祉做出貢獻;我們並致力培訓發展中國家的農民保護自己的權益。緬甸克欽邦農民Daw Khin Win Kyi 參與我們和夥伴舉辦的「社區森林使用者小組」,學習保護社區天然資源,避免外來投資者隨意伐林。(攝影:Salai Hsan Myat Htoo/樂施會)


對於發展中國家尤其是非洲及東南亞國家來說,中國作為其投資者、貿易夥伴、援助和金融供給國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而中國的發展經驗,也可以是該等國家發展的借鑑。

樂施會倡導中國政府以及企業在東道國成為推動進步和發展的力量,並為當地的福祉做出貢獻。我們的中國與發展中國家項目特別關注東道國貧困人群的生計和安全的權利,通過提倡惠貧、促進平等和可持續發展以及投資政策和行為來實現這一願景。我們與夥伴開展合作,共同推動中國和受影響國家的改善。這包括促進政府治理以及企業和行業行為的積極改善,並加強公民社會組織,使其有能力與政府部門、企業和行業機構溝通,並向他們問責。

這項工作對於樂施會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領域,仍處於摸索階段。目前,項目的重點為中國海外農業投資相關的倡導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