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農業法律和政策選擇中的可持續投資」研討會 - 活動 -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2016年1月18日,樂施會和國際可持續發展研究院(IISD)於北京共同舉辦「促進農業法律和政策選擇中的可持續投資」研討會。

Workshop on Promoting Sustainable Investment in Agriculture-Legal and Policy Options
作者Carin Smaller女士向與會代表介紹該指南的內容

研討會中,《國際可持續發展研究院農田和水資源投資合同談判指南》作者Carin Smaller女士發言介紹該指南的內容和適用領域,並與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的專家一起,聚焦於跨國投資在促進食品安全與農業發展中的作用,以及該指南對於中國公司跨國投資的借鑒意義。

來自中國政府、學術機構和非政府組織的嘉賓介紹了中國對外農業投資和援助經驗,共同探索了包括農業合同在內的法律工具在促進負責任跨國農業投資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作用。

此次研討會邀請了來自發改委國際經濟研究所、農業部農業經濟研究中心等政府智庫,中國農業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等高校的研究學者,天津聚龍集團和雀巢(中國)這兩間分別來自本土和跨國的農業投資公司,以及社會資源研究所等非政府組織,共約40名專家參與並就指南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