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危机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也门危机

更新于2017年6月15日

最新情况

霍乱爆发

 

也门今年感染霍乱人数破有记录以来新高。自疫情4月爆发至今三个月以来,共录得36万多宗怀疑霍乱个案,超越所有国家单一年的感染总人数,突破去年在海地录得的340,311宗。 

尽管感染人数的增长有放缓迹象,但随著雨季(七月至九月)来临,也增加疾病蔓延的风险。受雨季影响,感染霍乱人数最终可能超过60万,成为194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爆发。 

今年4月下旬开始,也门有近2,000人怀疑感染霍乱死亡。受饥饿、疾病和持续的战争所影响,预计将有更多人受感染。

 


扶危济困 刻不容缓

请即捐款

  * 捐款会用作在全球各地推行救灾、灾后重建及扶贫项目。

 

也门危机加剧:燃料短缺、缺乏进口粮食导致食品价格攀升、食水供应不稳、医院和学校停止运作,令数百万人的日常生活变成一场痛苦的挣扎。逾1,700万的也门人陷于饥饿,当中700万人更不知何时才有下一餐,陷入饥荒边缘。也门是中东地区最贫穷的国家,冲突加剧了贫穷和不公平现象。

  • 目前逾450万人营养不良,其中近50万的儿童生命已危在旦夕。
  • 近1,900万人,占当地七成人口,急需人道救援。
  • 轰炸和战争已令30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 自2015年3月冲突升级以来,已有46,000多人遇害或受伤。
  • 当地自今年4月爆发霍乱,情况并急剧恶化,当地已确诊的个案超过36万宗,导致接近2,000人死亡。平均每日录得2,000宗怀疑感染个案。

乐施会也门国家项目总监Sajjad Mohammad Sajid说:「地面战、砲击和空袭……交战各方的行为已经对当地设施造成极大的破坏,加剧粮食短缺,目前已有760万人陷入严重粮食不足。」 

「人们急需食物和食水、药物和医疗服务等人道救援。然而,最终他们需要的是结束冲突,才可以重建生活。那些一直为也门危机火上加油武器商,应担当和平推动者。国际社会必须加倍努力,为危机找出和平的解决方法。」 

 
自2015年7月以来,乐施会已在八个省份共支援100多万人,向他们提供食水和卫生服务、现金援助和食物券。
  • 提供食水及卫生设施及用品:乐施会与当地伙伴合作,向超过92万人提供食水,包括居住在偏远地区的平民。我们运用水车向民众提供食水,并提供滤水器及水桶,以及修复供水系统。为保持环境卫生,我们搭建厕所及举办清洁活动。
  • 生计支援项目及现金援助:乐施会正在哈达达(Al-Hudaydah)、阿姆兰(Amran)、哈杰(Hajjah)和泰兹(Taiz)省,向逾20万人提供现金援助,协助灾民在当地市场购买食物或牲畜,其中包括透过以工代赈项目(Cash for work programmes),支援了35,000人。我们正在扩大此类生计援助。
  • 减缓霍乱疫情:为了应对霍乱疫情,乐施会一直与其他国际机构进行协调,已经直接支持了超过47万人。另外,通过运送清洁食水、提供滤水器、水桶及搭建厕所,以及向公众进行卫生教育活动,四个省份另有45万人受惠。

乐施会已在也门工作了30年。

 

Oxfam’s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