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2月27日

樂施毅行者踏進新里程 道富集團成為首個全球贊助機構

樂施會與道富集團宣布,道富集團正式成為著名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的首個全球贊助機構。今年樂施毅行者將於全球十二個國家的十五個地點舉行,預料有超過22,000人參加,估計將會為樂施會於全球各地推行的發展及人道救援項目籌募到1,800萬美元(折合約1億4,000萬港元)的款項。

樂施毅行者原本是駐港啹喀兵的軍事訓練活動,時至今日,這項活動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具挑戰性的慈善團隊活動之一,參加者必須在任何天氣情況下克服崎嶇的地勢,並於48小時內完成全長100公里的遠足路程。

2011年是樂施毅行者籌款活動舉辦30周年(於2004年正式定名為樂施毅行者),樂施會和道富集團在最近舉行的樂施毅行者頒獎典禮上,宣布樂施毅行者獲首個全球贊助機構支持,標誌著樂施毅行者進入新里程。

國際樂施會總幹事Jeremy Hobbs表示,是次合作為樂施會往後的工作帶來重大貢獻。他說:「我們非常高興道富集團成為樂施毅行者的首個全球贊助機構。他們對樂施毅行者活動所作出的長遠承諾,將有助我們更有效地推行扶貧及對抗全球不公義的工作。」

道富集團副行政主席兼企業公民部主管George A. Russell Jr.表示,道富集團與樂施會正式建立長遠夥伴合作關係,「道富集團自1999年起首次贊助香港樂施毅行者,自此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僱員與客戶便全情投入於這項籌款活動。透過贊助樂施毅行者,藉以支持樂施會履行對抗貧窮及改善弱勢社群生活的使命,我們為此感到驕傲。同時,此舉亦是道富集團所主張的價值:團結世界公民力量,齊心加強合作,事事精益求精。」他說。

隨著樂施毅行者於本月初在印度舉行,令全球主辦該活動的國家達到12個,當中部分路線會經過景色壯麗的地區,包括群山環抱的西班牙巴塞羅納、崎嶇的澳洲荒野和經過活火山帶的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等。

2012年世界各地樂施毅行者舉行日期:
2月10至12日:印度樂施會(班加羅爾)
3月21至4月1日:新西蘭樂施會
4月20至22日:澳洲墨爾本
5月5至6日:西班牙樂施會
5月11至13日:日本樂施會
5 月26至27日:英國樂施會 (北部)
6月15至17日:澳洲樂施會 (布里斯班)
7月13至15日:加拿大樂施會
7月14至15日:英國樂施會(南部)
8月25至26日:比利時樂施會
8月26至28日:澳洲樂施會 (悉尼)
9月1 至2 日:愛爾蘭樂施會
9月8 至9日:德國樂施會
11月16至18日:香港樂施會

全球首個贊助合作夥伴宣布儀式
2011年度樂施毅行者頒獎典禮已於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在樂施毅行者籌委會主席陳智思主禮下順利舉行。當日,一眾活動贊助機構、支持機構及樂施毅行者的參加者,獲頒發紀念品、籌款及競賽獎項,以及「道富堅毅不屈大獎」。

今年香港樂施毅行者將於2012年11月16至18日舉行。以四人為限的參加隊伍,將會在48小時內挑戰全長100公里的路程。今年活動的起點將設於西貢北潭涌,終點則位於元朗大棠渡假村。

有關道富集團
道富集團(NYSE: STT)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服務供應商之一,主要業務是向機構投資者提供投資服務、投資管理、投資研究及貿易。截至2011年12月31日,道富集團保管的資產值達21.8萬億美元,經其管理的資產亦有1.9萬億美元*。道富集團的業務遍及全球29個國家,在超過100個地區提供客戶服務。詳細資料,請瀏覽道富集團網頁:www.statestreet.com

*管理資產中包括了SPDR黃金信託(截至2011年12月30日約630億美元),道富集團環球投資管理公司的子公司道富環球市場有限責任公司作為營鎖代理服務於此信託。

有關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由15個成員組成的國際聯會,合力在全球逾90個國家進行扶貧及發展工作,為貧窮及不公義問題,與合作夥伴及盟國一起尋求長遠解決方案。我們除了直接推行地區工作外,亦會透過倡議運動影響權勢階層,確保貧窮人的生活和生計得到改善,並能參與涉及他們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