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2月27日

乐施毅行者踏进新里程 道富集团成为首个全球赞助机构

乐施会与道富集团宣布,道富集团正式成为著名远足筹款活动──乐施毅行者的首个全球赞助机构。今年乐施毅行者将于全球十二个国家的十五个地点举行,预料有超过22,000人参加,估计将会为乐施会于全球各地推行的发展及人道救援项目筹募到1,800万美元(折合约1亿4,000万港元)的款项。

乐施毅行者原本是驻港啹喀兵的军事训练活动,时至今日,这项活动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挑战性的慈善团队活动之一,参加者必须在任何天气情况下克服崎岖的地势,并于48小时内完成全长100公里的远足路程。

2011年是乐施毅行者筹款活动举办30周年(于2004年正式定名为乐施毅行者),乐施会和道富集团在最近举行的乐施毅行者颁奖典礼上,宣布乐施毅行者获首个全球赞助机构支持,标志著乐施毅行者进入新里程。

国际乐施会总干事Jeremy Hobbs表示,是次合作为乐施会往后的工作带来重大贡献。他说:「我们非常高兴道富集团成为乐施毅行者的首个全球赞助机构。他们对乐施毅行者活动所作出的长远承诺,将有助我们更有效地推行扶贫及对抗全球不公义的工作。」

道富集团副行政主席兼企业公民部主管George A. Russell Jr.表示,道富集团与乐施会正式建立长远伙伴合作关系,「道富集团自1999年起首次赞助香港乐施毅行者,自此我们在世界各地的雇员与客户便全情投入于这项筹款活动。透过赞助乐施毅行者,借以支持乐施会履行对抗贫穷及改善弱势社群生活的使命,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同时,此举亦是道富集团所主张的价值:团结世界公民力量,齐心加强合作,事事精益求精。」他说。

随著乐施毅行者于本月初在印度举行,令全球主办该活动的国家达到12个,当中部分路线会经过景色壮丽的地区,包括群山环抱的西班牙巴塞罗纳、崎岖的澳洲荒野和经过活火山带的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等。

2012年世界各地乐施毅行者举行日期:
2月10至12日:印度乐施会(班加罗尔)
3月21至4月1日:新西兰乐施会
4月20至22日:澳洲墨尔本
5月5至6日:西班牙乐施会
5月11至13日:日本乐施会
5 月26至27日:英国乐施会 (北部)
6月15至17日:澳洲乐施会 (布里斯班)
7月13至15日:加拿大乐施会
7月14至15日:英国乐施会(南部)
8月25至26日:比利时乐施会
8月26至28日:澳洲乐施会 (悉尼)
9月1 至2 日:爱尔兰乐施会
9月8 至9日:德国乐施会
11月16至18日:香港乐施会

全球首个赞助合作伙伴宣布仪式
2011年度乐施毅行者颁奖典礼已于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在乐施毅行者筹委会主席陈智思主礼下顺利举行。当日,一众活动赞助机构、支持机构及乐施毅行者的参加者,获颁发纪念品、筹款及竞赛奖项,以及「道富坚毅不屈大奖」。

今年香港乐施毅行者将于2012年11月16至18日举行。以四人为限的参加队伍,将会在48小时内挑战全长100公里的路程。今年活动的起点将设于西贡北潭涌,终点则位于元朗大棠渡假村。

有关道富集团
道富集团(NYSE: STT)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主要业务是向机构投资者提供投资服务、投资管理、投资研究及贸易。截至2011年12月31日,道富集团保管的资产值达21.8万亿美元,经其管理的资产亦有1.9万亿美元*。道富集团的业务遍及全球29个国家,在超过100个地区提供客户服务。详细资料,请浏览道富集团网页:www.statestreet.com

*管理资产中包括了SPDR黄金信托(截至2011年12月30日约630亿美元),道富集团环球投资管理公司的子公司道富环球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营锁代理服务于此信托。

有关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由15个成员组成的国际联会,合力在全球逾90个国家进行扶贫及发展工作,为贫穷及不公义问题,与合作伙伴及盟国一起寻求长远解决方案。我们除了直接推行地区工作外,亦会透过倡议运动影响权势阶层,确保贫穷人的生活和生计得到改善,并能参与涉及他们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