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引致糧食危機 - 捐款支持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氣候變化引致糧食危機

Banner - Climate induced Hunger Crisis 2023

氣候危機影響全球人類的糧食和食水安全,但貧窮人首當其衝。極端天氣引致的水災或旱災、風災及全球海平面上升,種種因素都嚴重打撃糧食生產,小農亦陷入各種危機,影響生計,甚至生命。 他們往往因災返貧,最終難以逃脫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 

Vicious Cycle

過去10年,每年有2,000萬人因氣候變化而流離失所。 

截至2021年,23億人面對糧食不安全問題,其中9.24億人屬於嚴重糧食不安全。   根據《全球糧食危機報告》,58個國家中約有2.58億人面臨飢餓危機,比去年增加了6,500 萬人(+34%)。     

2022年,東非的持續乾旱、巴基斯坦的破紀錄降雨量以及中國和歐洲的破紀錄熱浪影響了數千萬人,造成農作物產量下降,導致了糧食不安全,並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和損害。


面對氣候危機,我們不是束手無策!  
你的捐款可為他們創造生機,抵禦氣候變化。 

立即捐款

 

Impact 1

「近幾年,所有農作物完全失收。以前有 300頭牲畜,只剩下大約 20隻羊。」

—— Kawsar Omer Abdi,索馬里地區,埃塞俄比亞

 

為Kawsar及更多牧民提供山羊

Impact 2

「缺乏灌溉用水,只能種植玉米和小麥。生活都是問題……」

—— Raju BK,尼泊爾小農

 

為Raju及更多小農提供清潔食水

你的支持,可協助各地小農提供以下支援: 

- 替牲畜接種疫苗、提供耐旱種子、耕作工具和應急現金以購買糧食; 
- 提供搭建溫室的物料、改良種子以及地膜等抵禦氣候變化的措施,保護農作物; 
- 修建灌溉水池,推動小農改種蔬菜等經濟作物,增加收入。 

立即捐款

 


立即伸出援手 應對氣候危機刻不容緩 !

一次過捐款 幫助各地小農改善生計


每月捐款 長遠支持小農抵禦氣候變化

 


有您的支持,定能協助小農應對氣候變化,改善生計

 

 

聯絡我們

3120 5000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