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5年10月23日

尼泊爾地震後半年寒冬將至,災民急需更多禦寒物資

尼泊爾受7.8級地震重創至今半年,53萬人仍面對糧食嚴重短缺的困境。寒冬將至,數以十萬計平民仍棲身於以竹枝及鋅鐵搭成的臨時帳篷,難以抵禦寒風侵襲。約81,000戶家庭(即40萬人)居於高原地帶,在寒冬來臨前,他們急需堅固耐用的帳篷和禦寒物品以度過嚴冬。

持續的燃料短缺令情況進一步惡化。冬天快將來臨,缺乏燃料會對數以千計平民的健康及安全構成威脅。尼泊爾於2015年4月25日發生大地震,5月12日再遭強震,至今已造成近9,000人死亡,超過60萬間房屋完全被毀。

過去半年,樂施會在尼泊爾七個嚴重受災的地區,為超過44萬5千人提供支援,包括向災民提供毛氈、床墊、保暖衣物、帳篷套裝、清潔食水、廁所、衛生用品及稻米種子等。樂施會促請尼泊爾政府及各方人士盡快解決燃料短缺問題,以確保所有重要救援物資得以繼續送到災民的手中。

因應災區情況不斷變化,樂施會的工作亦由緊急救援階段,過度至災後重建,以確保滿足災民的需要。在重建階段,樂施會為災民提供可持續的食水供應及衛生設施,並協助當地人重建生計,如向本來從事商業活動的人提供資金及培訓,令他們能恢復經營,從而為社區帶來更多就業機會。樂施會亦為當地婦女提供生計支援,透過向婦女提供生活技能的培訓及相關活動,提升她們的能力,為婦女充權。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80/ +852 9276 0064
電郵: sarah.chu@oxfam.org.hk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852 6010 9961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