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9年7月09日

著名節目監製及主持王明青、書法藝術家青山不墨 出席樂施「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

樂施會聯同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假荃灣D . PARK愉景新城舉行了第五屆樂施「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出席嘉賓包括著名節目監製及主持王明青、書法藝術家青山不墨、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雷超榮以及樂施會籌募總監張岩等。當中,王明青與雷超榮在典禮上真情對話,青山不墨則分享她對書法藝術與生活的關聯及感受。同場更有寫得一手好字的得獎者的作品集義賣,為貧困小農籌款。

今年的書法比賽繼續以「筆.撐小農」為活動主題。活動既可鼓勵年青人執筆練字,又可關注貧困小農的問題,為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籌款,協助他們走出困境。

樂施會籌募總監張岩表示:「硬筆書法比賽今年已經第五屆,已有超過2,300名學生參加。除跳出學界,增設公開組別外,更特地為所有獲獎者編撰一本作品集,希望透過他們的一撇一捺為樂施會的『小農發展基金』籌款,協助長期面對糧食不足的貧困小農改善生計,脫貧自立。」

王明青與雷超榮更即席真情對話,並呼籲在場人士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及作品集義賣,為貧困小農籌款;青山不墨則分享她在書法藝術方面,對其生活上的轉變及感受。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繆曉彤 (Zoe M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3120 5174 / (852)9319 1077
電郵:zoe.mau@oxfam.org.hk 

樂施「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得獎作品

幼稚園組_冠軍_招心弦

幼稚園組(冠軍) - 招心弦

初小組_冠軍_麥婷僖初小組(冠軍)- 麥婷僖
高小組_冠軍_李思穎

高小組(冠軍)- 李思穎

初中組_冠軍_劉見之

初中組(冠軍)- 劉見之

高中組_冠軍_鍾穎思

高中組(冠軍)- 鍾穎思

公開組_冠軍_陳潤銘
公開組(冠軍)- 陳潤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