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11月15日

「樂施毅行者2013」今早起步(11:00am)

周一嶽醫生、陳智思先生、余志穩博士
親臨西貢北潭涌主持起步禮 

由樂施會主辦,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起步禮於今早11時舉行,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醫生、主要贊助機構道富集團代表(Mr. Francesco M. Squillacioti, Senior Managing Director, Regional Business Director of Securities Finance, Asia Pacific樂施毅行者籌委會主席陳智思先生及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博士,今早親臨活動起點西貢北潭涌主持起步禮,並為參加者打氣。

今年共有1,200隊,即共約4,800人參加,並有3,000名義工、約4,000名支援隊員,以及逾45,000名捐款者齊齊支持,總共參與人數超過一萬。活動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參加者需於48小時內翻越20多座高山,橫越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接續路段。今年活動的籌款目標為港幣3千萬元,用於樂施會推行各項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

陳智思先生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樂施毅行者的口號是『無懼起跌,毅行人生繼續向前!』。無論低谷或高峰,只要信心堅定,加上同行隊友互相扶持,總能戰勝困難,爭取成功。而透過這項耐力的挑戰,參加者亦為對抗世界上的貧窮和饑餓出一分力,為貧窮人的生活帶來改變,致力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不論男女老幼,均能享受應有的權利和幸褔。」陳智思又向與會嘉賓、參加者、捐款人士、贊助商、協助機構及多個政府部門表示謝意,感謝他們多年來對「樂施毅行者」的支持。

主禮嘉賓周一嶽醫生表示,參加樂施毅行者,除了自我挑戰,更可以充分體現人人平等的精神。樂施毅行者不分性別、國籍、種族以至傷健,參加隊伍中有由聽障與視障人士組成的「猛龍隊」首次參加,有配戴義肢的馮錦雄先生連續第三年組隊參加,亦有尼泊爾、新加坡、內地、日本、美國等地的隊伍來港參加,可見樂施毅行者與平機會的理念不謀而合,均主張沒有歧視、祟尚多元、包容共濟。

「樂施毅行者」始於1981年,為樂施會最主要的籌款活動,並已獲道富集團連續第15年贊助。自1986年以來,共有77,000多人參與「樂施毅行者」,為樂施會籌得逾港幣3億9千3百萬元,支持樂施會於全球各地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為不同地域、性別的貧窮人改善生活。「樂施毅行者」近年已發展為國際遠足籌款盛事,連同香港在內,今年共有16個「樂施毅行者」活動分別於11個國家舉行,當中包括澳洲、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印度班加羅爾、愛爾蘭、日本、紐西蘭及西班牙,而澳洲除了布里斯班、墨爾本、悉尼以外,今年亦增辦柏斯毅行者,而印度孟買今年亦首次加入為舉辦城市。

附注:由於西灣村發生事故,樂施毅行者路線有特別安排,所有毅行者毋須到一號檢查站,請於吹筒坳往西灣亭,接西灣路(原路靠右),往北潭路,上北潭郊遊徑,直接到二號檢查站。樂施毅行者新路段將比原路短三公里。

**首支隊伍預料於今晚約八時半至九時半抵達元朗大棠終點;活動閉幕儀式將於周日(1117日)下午約二時舉行。歡迎傳媒到場採訪,詳情及交通資料可參考另頁。

「樂施毅行者」詳情請瀏覽網站: 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或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xfamtrailhk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5 /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高玉娟 (Cara Ko)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31/ 9222 6632

電郵:carak@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