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11月07日

陳智思、余志穩主持「樂施毅行者2012」記者會 資深毅行者陳國強(KK)、義肢勇士馮錦雄及首度3父子上陣的菲律賓人質事件謝志堅分享箇中點滴

今天(11月7日),樂施會假道富集團舉行的「樂施毅行者2012」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樂施毅行者籌委會主席陳智思、樂施會總裁余志穩,以及資深超級「樂施毅行者」陳國強、義肢勇士馮錦雄,以及首次3父子上陣的菲律賓人質事件中殉職領隊謝廷駿的父親謝漢明及胞兄謝志堅,他們均響應「樂施毅行者2012」的主題「因為毅行,生活從此改變」而作出分享。

曾參與「樂施毅行者」五次兼樂施毅行者籌委會主席陳智思表示:「為了備戰『樂施毅行者』,成功跨越一百公里山徑,參加者的日常生活習慣往往有所轉變,預先進行訓練,時刻為 『樂施毅行者』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其人生也有着微妙的改變。此活動不只強調個人的堅毅不屈,更著重4人一隊,一路上互相扶持的團體精神。」

「樂施毅行者」得以順利進行,除有賴各大贊助機構、團體及義工朋友的幫忙外,當中更有賴自1999年始,皆全力支持「樂施毅行者」的全球贊助商道富集團,道富集團Mr. Thomas Lynch (Senior Vice President, Head of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 State Street Asia Pacific and General Manager of State Street’s Hong Kong branch) 表示:「道富集團一直肩負良好企業公民應有的責任,除了作為大會全球贊助機構外,亦在眾健兒當中,揀選一名排除萬難、竭力走畢全程的樂施毅行者,授予「道富堅毅不屈大獎」以表揚其發揚樂施毅行者,助人自助的精神。」

從當年一項小型活動發展至今天的規模,「樂施毅行者」無疑是香港人的驕傲。當中更令不少「樂施毅行者」因這項耐力的挑戰,令其人生歷程,甚至是生活上出現改變。已參與本地及海外樂施毅行者逾25次,人稱「毅行先生」的資深超級毅行者陳國強認為,「樂施毅行者」令人擴闊視野,將活動裡發揮的堅毅不屈精神和意志完全融入了其日常生活,即使遇上阻滯,最後也會安然度過。

去年獲得「道富堅毅不屈大獎」的義肢勇士馮錦雄表示:「受太太影響,去年首次參與『樂施毅行者』,但不幸遇上惡劣天氣,舉步維艱,最終都首次順利完成100公里賽程。經此一役後,自己不再懼怕任何事情,今年更與志同道合的義肢勇士組隊參賽,堅守著『老者不弱,殘者愈強』的信念,希望為一眾傷健人士帶來正能量。」


像義肢勇士馮錦雄一樣,希望透過「樂施毅行者」發放一些正能量的菲律賓人質事件中殉職領隊謝廷駿的胞兄謝志堅,他首次與爸爸謝漢明及胞弟謝志恆一起組隊參與「樂施毅行者」,正正因為「樂施毅行者」,令他們父子的關係更見親密,而謝志堅更感到「樂施毅行者」的精神,猶如人生一樣,面前的環境雖不可預測,但只要本着一個信念,繼續堅持走下去,最終定必可完成!

近年「樂施毅行者」已成功發展為國際籌款活動,連同香港在內,今年共有15個「樂施毅行者」活動分別於12個國家舉行,當中包括澳洲(布里斯班、墨爾本、悉尼)、比利時、加拿大、中國(香港)、英國(南部、北部)、法國、德國、印度、愛爾蘭、日本、紐西蘭及西班牙,共有超過2萬2千名樂施毅行者,為樂施會的全球人道救援及扶貧發展工作籌募超過1千8百萬美元(約1億4千萬港元)。

今年「樂施毅行者」將於11月16至18日舉行,約4,800名男、女健兒,將組成1,200支4人隊伍參與,目標是籌得港幣3千萬元的款項,以支持樂施會在世界各地推行的扶貧救災及倡議項目,協助貧窮人脫貧自立。活動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健兒除了要拼盡每隊四人的耐力意志外,更需要在48小時內走畢全長100公里,翻越20多座山嶺的路程,以自己的體力和汗水對抗世界上的貧窮和饑餓,為貧窮人的生活帶來改變。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樂施毅行者網站: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或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xfamtrailhk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或安排實地採訪,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香港
電話:3120 5201 /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香港
電話:3120 5175 /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