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12月16日

著名模特兒兼專欄作家楊崢 化身「樂施店長」 用公平貿易食材製作聖誕甜品 推動良心消費

著名模特兒兼專欄作家楊崢 (Vanessa) 於今日(12月16日)親臨位於中環的樂施商店,化身「樂施店長」,呼籲公眾於日常消費中關心農民及小規模生產者的處境,支持公平貿易及良心消費,以購買力改變世界!

首次參與店務工作,化身「樂施店長」,Vanessa覺得使用收銀機十分有趣,而協助顧客透過消費者力量撐小農,則很有成功感!適逢今日樂施會及夥伴機構「共廚家作」在樂施商店舉辦「聖誕造型朱古力脆棒」工作坊,一眾樂施會的支持者一起用公平貿易食材製作朱古力脆棒,作為「美女廚神」的Vanessa除了幫忙收銀,亦忍不住大顯身手,試造朱古力!

身兼樂施大使超過10年的Vanessa,過去曾經隨樂施會到非洲及亞洲探訪發展中國家的貧窮人,對小農辛苦栽種但卻得不到合理回報的處境,有深刻的體會。今日在活動中了解到公平貿易產品的概念,亦使她再次想起探訪經驗,表示若有機會,必定樂意再去!

「公平貿易」是要建立生產者與商人建立更公平的貿易關係,以保障發展中國家的農民和工人有合理的工作環境與回報。在未來的幾個月,樂施會將陸續邀請演藝名人及社會各界人士參與不同活動,並舉辦其他宣傳活動,推動公平貿易及良心消費。

樂施商店由二手商店轉型為全新概念店,於今年11月1日試業,售賣公平貿易、有機產品以及本地社會企業生產的貨品,店舖以「買得公平 撐小農」為主題,呼籲公眾成為樂施商店會員,透過消費者的力量,以行動為世界帶來改變。了解更多,請登入樂施商店網頁www.oxfam.org.hk/oxfamshop 及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OxfamShopHongKong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關於樂施商店

樂施商店搜羅全球各地的優質公平貿易產品︰購買這些產品的同時,能實實在在地支持著小農自力更生。此外,還有林林總總的有機產品以及本地社會企業生產的貨品,同時提供批發和公司集體訂購服務。地址:中環康樂廣場1號怡和大廈低層8號舖。

傳媒查詢,請聯絡: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電郵:alan.ng@oxfam.org.hk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80 / (852) 9276 0064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