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4月22日

「二零一七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今舉行著名鋼琴家羅乃新、歌手陳慧敏、唱作新人莫凱謙齊以「樂‧撐小農」 宣揚扶貧訊息

由樂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二零一七樂施音樂馬拉松」今日(4月22日)正式揭幕,活動以「撐小農」為主題,逾2,000名參加者以接力形式,一連兩日(4月22至23日) 分別假全港4個大型商場進行音樂表演。活動籌款目標為港幣100萬元,籌得款項將支持樂施會今年新成立的「小農發展基金」,支援全球近6億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改善生活。

樂施會總裁梁詠雩表示:「全球有三分一人口是小農,他們生產了全球70%的食物,但卻是全球最貧窮的人口。貧窮小農就如音樂家一樣,耕作播種和學習音樂的過程背後皆充滿艱辛和汗水,還要面對氣候變化,生產成本增加及市場壓價等困難,樂施會呼籲香港市民為全世界的貧窮小農帶來更多的改變。」她衷心感謝「樂施音樂馬拉松」的主要贊助通利琴行多年來的大力支持,同時亦感謝參加者、家長、義工及捐款者熱心參與是次活動,並呼籲大眾繼續身體力行,向身邊親友宣揚扶貧訊息。

多位音樂界的重量級嘉賓應邀於開幕禮上作精彩演出,包括樂施音樂大使羅乃新與著名鋼琴家鄭慧的四手聯彈、歌手暨澳門演藝人協會副會長陳慧敏、唱作新人莫凱謙的精彩獨唱、著名色士風演奏家孫穎麟及其學生之演奏、自由音樂人黑鬼Hakgwai的多種民族樂器(求雨棒、木蛙、鳥笛、澳洲吹管、中國笛子、手碟及琵琶)農村音樂表演、以及鄭慧母子之鋼琴、二胡、小提琴三重奏等,眾位齊以美妙的歌聲和音樂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送上祝福。

「樂施音樂馬拉松」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至今已踏入第27屆,今年的表演地點包括太古城中心、青衣城、新蒲崗Mikiki及將軍澳PopCorn。

有關「樂施音樂馬拉松」,請瀏覽:http://www.oxfam.org.hk/mm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