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2月28日

樂施會「樂施扶貧同樂行2016」今天於澳門大學舉行樂施大使小肥、澳門演藝人協會鍾楚霖、陳慧敏親臨及主持起步禮

樂施會今天於澳門大學舉辦第二屆「樂施扶貧同樂行2016」,是澳大新校園首個步行籌款活動。約300名參加者今早10時45分於澳門大學起步,全程約2.5公里,步行時間約1.5小時。參加者既可在澳門大學飽覽新校園湖畔美景,同時寓運動於扶貧,與樂施會攜手幫助貧窮社群脫離貧窮。

樂施會–澳門分會理事會代表岑一峰、樂施會總裁梁詠雩、樂施大使暨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 (小肥) 、理事長鍾楚霖及副會長陳慧敏,以及一眾嘉賓親臨參與步行活動及主持起步禮。今年會場更增設互動攤位,參加者完成步行後,更可參與南亞手繪工作坊(Henna)、公平貿易咖啡渣磨砂膏製作等,了解樂施會「共建無窮世界」的願景,以及「助人自助」的工作手法。

岑一峰致歡迎辭時表示:「去屆,我們首次在澳門松山公園舉行「樂施扶貧同樂行」,感謝澳門市民的熱心參與和支持,籌得款項用以支持樂施會在全球的扶貧發展、人道救援、政策倡議以及公眾教育工作。今年我們再創新猶,移師到澳門大學此新場地。今日你們邁出的每一步,都會為更多貧窮人製造脫貧自立的機會,希望今後大家繼續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

樂施會衷心感謝每位參加者、捐款者、贊助商、支持團體以及所有義工的鼎力支持,包括場地提供澳門大學、協辦機構澳門演藝人協會、澳門大學何鴻燊東亞書院、長期電訊夥伴澳門電訊有限公司、長期傳媒夥伴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機構精工錶、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青年國際旅遊、一眾傳媒夥伴,以及香港公平貿易聯盟、天主教香港教區 教區勞工牧民中心(九龍)等。

「樂施扶貧同樂行」今年已經是第二年於澳門舉辦,設有個人、團體「最高籌款獎」及「踴躍參與大獎」。澳門演藝人協會、聖心英文中學及澳門大學何鴻燊東亞書院分別奪得團體「最高籌款獎」冠、亞、季軍,而「踴躍參與大獎」則由聖心英文中學獲得。

有關「樂施扶貧同樂行2016」詳情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樂施會–澳門分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 (853) 6659 2130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陳詠甄 (Crystal Chan)
樂施會高級籌募幹事 (澳門)
電話:(853) 2875 7590
電郵:crystal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