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5年10月12日

樂施大使森美、王宗堯 現身樂施會「回家吃飯」宣傳海報響應國際滅貧日 捐一餐飯錢 幫助貧窮社群

樂施會的「回家吃飯」活動已踏入第三年,樂施大使森美、聯同首次擔任活動大使的王宗堯(Greg)一同為樂施會拍攝宣傳海報及短片,海報分別於巴士站(10月9至23日)及港鐵站(10月16至30日)展出,藉此呼籲公眾響應於10月17日「國際滅貧日」當天回家吃飯,與家人樂聚天倫之餘,亦可捐出省下來的晚飯錢,支持全球八億貧窮人免於挨餓,分享飽足的溫暖。

森美指:「生活在香港,我們既然食好住好,有時還會過份揮霍,倒不如『回家吃飯 』,可以吃得健康之餘,更可和家人一起享受家庭樂,把剩餘的錢捐出幫助有需要的人。」森美回憶自己最難忘的一餐是由他親手下廚。有一次,他外遊到泰國清邁時學煮泰式炒河,回港後應孩子要求大顯身手。由於預算份量失準,最後一碟炒河就變成了一團麵餅,森美只好硬着頭皮端上飯桌,孩子們嚐了一口,大叫:「嗲哋,好味呀!」令森美頓時甜在心頭。

「回家吃飯」活動大使王宗堯曾在英國留學,他表示:「只有回家吃飯,才能品嚐到媽媽親手煮的飯、煲的住家湯,也是一個與家人共聚天倫的珍貴時刻。」Greg近年忙於工作之餘,亦毋忘關懷社群──他將最近出版新書的收益捐予樂施會,只因他相信扶貧的重要:「樂施會是主要的救援機構之一,天災令災民容易陷入貧困,樂施會的工作能讓他們從災後恢復過來,同時有尊嚴地生活下去。」

關於「回家吃飯」籌款活動:

樂施會連續三年舉辦「回家吃飯」活動,呼籲關注世界八億貧窮人。全球每九人中便有一人挨餓,特別是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超過四分之一的人長期食物不足。此活動籌得的款項,將用以支持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一起消除飢餓,共創無窮世界。

早啲收工 回家吃飯

非得在大時代之下,才猛然發現許多的美好傳統和人情味,在不知不覺間早已流失於買樓與利潤增長之間,返工不知時日過,「回家吃飯」在To do list上敬陪末席。

終於我們重新思考生活的價值,重新發現平凡而美好的生活細節。

早點收工「回家吃飯」,珍視與家人相聚的溫馨時光,也無需等到大時大節。響應10月17日「國際滅貧日」,回家吃飯,共享一家團聚小確幸,並捐出一餐飯錢,讓世界八億貧窮人免於挨餓。

立即行動及詳情:www.oxfam1017.com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