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9月15日

樂施大使黃翠如 尼泊爾初體驗

遠赴山區探訪     笑容暖貧農

今天 (9月15日),樂施大使黃翠如以義務性質首次與樂施會一同到訪尼泊爾偏遠山區,深入探訪貧窮農戶。她此行需要長途跋涉,越過崎嶇的山路,體驗尼泊爾貧窮農戶的生活情況,並會入鄉隨俗與當地貧農一起嚐農家飯。

黃翠如表示:「現時,全球仍有八分一人挨餓。我希望透過今次探訪及拍攝,真正了解到當地貧窮農戶的生活,並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影響其他人,喚起公眾對貧窮及糧食問題的關注。只要捐出50元,就可支持一個尼泊爾家庭及世界各地的貧窮社群,讓他們免挨餓。我此行亦是去了解到當地一個家庭是如何善用50港元購買一日所需的食物,令一家六口得到溫飽。希望大家為改善貧窮人的生活出一分力,幫到別人也幫到自己。」

黃翠如全力支持樂施會舉辦的「回家吃飯」籌款活動,繼去年參與拍攝宣傳短片及出席記者招待會外,今年更身體力行到尼泊爾親身探訪,進一步了解貧窮農戶的情況,回港後將與大家分享體驗和感受。

 

關於「回家吃飯」

現時,全球仍有八份一人仍然挨餓,為響應10月17日之國際滅貧日,樂施會第二年舉辦「回家吃飯」籌款活動,藉此呼籲大家於10月17日國際滅貧日當天回家吃飯,並捐出外出用膳的錢,只需50元,便可支持一個尼泊爾家庭及世界各地的貧窮社群,讓他們免挨餓,可以享受一頓安樂茶飯。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樂施大使黃翠如準備出發到尼泊爾探訪。

樂施大使黃翠如帶備一些彩虹手繩送予尼泊爾村民,予以對他們的關心及支持。

為繼續響應10月17日之國際滅貧日,樂施大使黃翠如全力支持樂施會舉辦的「回家吃飯」籌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