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10月10日

樂施會董事會副主席陳智思、樂施大使森美及楊崢全力支持樂施會「回家吃飯」籌款活動

樂施會將於10月17日國際滅貧日那天,舉辦「回家吃飯」籌款活動,鼓勵大家在當天回家吃飯,與家人樂聚天倫之餘,亦可捐出省下來的晚飯錢,協助全球近9億人免於挨餓,分享飽足的溫暖。同時,樂施會特別邀請了樂施會董事會副主席陳智思太平紳士、樂施大使森美先生及楊崢小姐,為活動拍攝宣傳短片,並呼籲公眾支持和參與此籌款活動。

樂施會董事會副主席陳智思太平紳士工作繁忙,仍然堅持盡量回家吃飯,陪伴太太及兒子。「我覺得吃晚飯的過程,還有之後的執枱和洗碗,都是親子的時間。我鼓勵大家在10月17日回家吃飯,捐出出外用膳的錢予樂施會,幫助貧窮家庭解決糧食問題。」

樂施大使森美先生曾在2010年隨樂施會到訪貴州,親身體會到貧窮人缺乏溫飽的生活,令他更加珍惜「安樂茶飯」的可貴。「香港人日常工作忙碌,難以避免要外出用膳,亦會因此忽略與家人同枱吃飯的時間。但出外用膳經常會過於油膩或過甜,回家吃飯既可以與家人共聚,也可以吃得比較健康。」

同是樂施大使的楊崢小姐,既是節目主持,也是美女廚神。她表示平日最愛回家吃飯,有時更會親自下廚,為家人炮製美食。「我覺得可以與家人同枱吃飯,期間無所不談,是一件最開心的事。我誠邀大家在10月17日國際滅貧日回家吃飯,並捐出出外用膳的錢予樂施會,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幫助全世界近9億人不用再挨餓。」

有關「回家吃飯」詳情及呼籲短片,請瀏覽樂施會網址:www.oxfam1017.com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香港
電話:3120 5175/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香港
電話:3120 5201/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