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5月24日

澳門樂施會暨「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正式啓動 中聯辦及澳門特區政府官員蒞臨祝賀

樂施會順利在澳門註冊成立,並於5月24日(今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澳門樂施會暨「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啟動禮。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張深居副部長及史易川副處長,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容光耀局長、社會工作局家庭暨社區服務廳區志強廳長、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羅永德副主席和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余文峰先生。典禮上,樂施會亦公布了首次在澳門舉行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的詳情。

樂施會董事會副主席陳智思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感謝澳門中聯辦、澳門特區政府及各夥伴的支持。他說:「樂施會於1987年開始到中國內地發展扶貧工作,是最早進入中國內地的國際人道組織之一。2009年初,更與國務院扶貧辦開發領導小組簽署框架協定,一起推行災後重建工作,是首間與中央政府建立夥伴關係的國際組織之一。」展望未來,他希望澳門各界多給意見,令樂施會的工作做得更好。

曾經隨樂施會到貧困地區了解項目狀況的樂施大使楊崢小姐,十分認同樂施會的工作模式。她說:「樂施會按照各地的實際困難,用最合適的改善方法,而非單單捐錢給村民。回應到當地人的真正需要,才可以幫助他們。」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開展扶貧和救災工作,足跡遍及世界多個地方。

於1996年首次舉辦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籌得款項會撥入「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該扶貧籌款活動過往主要在香港舉行,今年樂施會於澳門成立辦事處,又適逢該會內地扶貧工作25周年,故將活動推展至澳門。

「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2012」的主題是「粟米不長米,貧窮真的天意難違?」今年的澳門樂施米義賣活動會於5月26和27日舉行。如欲了解「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詳情,或瀏覽「樂施中國25周年」網上相簿,請到樂施會網站 (www.oxfam.org.hk)。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於澳門的主要贊助機構包括澳門永亨銀行、來來超級市場、儲存易迷你倉集團、大昌行澳門物流倉儲發展有限公司、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後。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 (853) 6206 7421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