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7月15日

南蘇丹需注入新思維以免陷於危機邊緣

國家獨立建國三周年 民間團體商討國家前程

南蘇丹人道危機爆發七個月以來,情況不斷升溫,但各方仍未能就早前於非洲聯盟總部的和平談判達成共識。在南蘇丹獨立建國三周年的日子,各主要民間團體的成員再次於阿迪斯阿貝巴會面,商討國家未來的進程。

與會各方提出各項長遠改善國家情況之建議,包括徹底改革現有政府體系;推動真正讓各方參與的促進和平進程;以及締造更開放的政治環境,並呼籲各方領袖放下個人利益,首要考慮國民的需要。

學者兼南蘇丹Sudd Institute創辦人Jok Madut Jok表示:「戰亂雙方必須停止要求交換條件,並應考慮如何協助國民走向和平之路。」民間團體積極分子Edmund Yakani建議,除了推行蘇丹國民解放運動(Sudan People's Liberation Movement)外,國家更應考慮透過政治方案,以達致一個更開放的民主社會。

律師David Deng指出,若要避免再次出現去年十二月的衝突,過渡政府必須處理貪污賄賂、包庇、不公義的核心問題。南蘇丹婦女組織Women Cry for Peace創辦人Nyanuer William Nyuon更表示:「女性在當前的衝突中首當其衝,她們在和平協商中應賦予更重要的角色,以及在談判桌上就達致和平表達己見的機會。」

John Garang大學校長Julia Duany表示:「南蘇丹國民應在國家獨立日這重要日子進行反思,亦應認真思索自己身為南蘇丹人的真正身份,眼前正是選擇邁向和平之路的最佳時刻。」

是次論壇乃由樂施會主辦,並由身兼作家及新聞工作者James Copnall主持,與會人士包括來自政府、反對派、民間團體、非政府組織、捐贈國、聯合國、非洲聯盟委員會以及非洲聯盟成員國的代表。樂施會非洲聯盟聯絡辦公室主任Desire Assogbavi總結指:「是次論壇集合各方的專業意見,定能帶領南蘇丹重返和平。」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