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9年10月13日

「樂施競跑旅遊塔」今日舉行 逾370位健兒、港澳藝人成功挑戰澳門頂點61層

今日(10月13日),由樂施會主辦,第六屆 「樂施競跑旅遊塔」體育籌款活動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下稱「澳門旅遊塔」)舉行,活動口號「You Fund I Run」。逾370名健兒參加了半塔31層、全塔61層且成功挑戰1,298級樓梯的賽事,籌款目標為40萬澳門幣,支持樂施會於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

 

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的冠軍為澳門綜合運動協會(715秒)。「個人競跑」男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皆由馬來西亞全職運動員蘇為慶奪得,分別以333秒及704秒完成,並破大會男子全塔紀錄;女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為黃潔梅,完成時間各為535秒及1103秒。

 

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首席執行官陳美心、澳門商業銀行行政總裁江耀輝以及樂施大使暨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蒞臨主持鳴槍起步儀式。

 

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表示,今年有超過370位跑手全程投入參與賽事,非常感動。即使排名如何,都已贏得各人的掌聲,因為大家踏出的每一步,都能切實地協助樂施會推動扶貧項目及政策倡議工作,為貧窮人出一分力。

 

澳門演藝人協會今年再度鼎力支持,聯同香港演藝人組成兩支接力隊伍參加賽事。當中包括第一隊樂施大使暨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香港樂隊RubberBand成員繆浩昌(6號)、ViuTV藝人陳安立、香港演藝人林家熙;另一隊則是澳門演藝人協會副會長歐陽日華、TVB藝人林希靈、《澳門小姐競選2019》亞軍邱國晴、《澳門小姐競選2019》季軍黃蓉。當然還有澳門演藝人協會秘書長黃嘉雯以及《澳門小姐競選2019》冠軍梁洛郗的背後鼎力支持及到場打氣。

 

除了港澳演藝人的大力支持外,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首席執行官陳美心亦身體力行參加賽事。澳門友邦保險更為每位完成1,299步(全塔–跑畢1,298級樓梯及再向前踏出一大步)的參加者額外捐出港幣100元予樂施會,以推動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

 

「樂施競跑旅遊塔」是樂施會首個在澳門舉辦的體育籌款活動,今年已是第六屆舉行。過去五屆,「樂施競跑旅遊塔」一共有超過1,800人參加,總籌款額超過澳門幣230萬元。今年大會繼續以 『You Fund I Run』為主題,並設立了眾籌平台,參加者既可成為樂施會「滅貧眾籌大使」,更可有自己的個人籌款網頁,呼籲更多親朋好友眾籌打氣,以及匯聚更多澳門市民攜手為貧窮人出一分力,共建無窮世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繆曉彤 (Zoe M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3120 5174 / (852)9319 1077
電郵:zoe.mau@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