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8年12月09日

首屆「樂施舞動馬拉松2018」今日舉行 演藝名人陳爽到場支持 逾700位參加者 「齊舞動 樂扶貧」 宣揚扶貧訊息

由樂施會首次主辦的舞蹈籌款活動「樂施舞動馬拉松2018」今日(12月9日)假荃灣D.Park愉景新城中庭揭幕,活動以「齊舞動 樂扶貧」為主題,超過700名參加者以接力形式表演各類型的舞蹈。活動籌得款項將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希望幫助全球的貧困家庭改善生活。 

樂施會署理籌募總監徐國偉表示:「『樂施舞動馬拉松』雖然是首次舉行,但反應非常熱烈,超過700名熱愛舞蹈的大人及小朋友以接力形式表演舞蹈,包括芭蕾舞、現代舞、爵士舞、Hip Hop、中國舞等,傳遞扶貧訊息,協助推行扶貧工作,為樂施會籌款。樂施會深信要改變結構性貧窮問題需要更多有志之士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可以繼續與我們同行,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消除貧富差距和不公平制度,便能共建一個『無窮世界』。」

演藝名人陳爽亦親臨支持活動時分享道:「作為家長,我認為從小應培養及發揮小朋友的藝術潛能,讓小朋友多接觸不同的傳統文化及藝術,擴闊視野,如多認識身邊事物、關愛世界貧窮問題。就像樂施會首屆舉辦的『樂施舞動馬拉松2018』籌款活動,除了讓一班熱愛舞蹈的朋友表演外,更可從中培育關愛助人的精神,為貧窮人籌款,出一分力。」

活動中,香港兒童芭蕾舞音樂學院多名3-12歲的小朋友以演出芭蕾舞劇的方式,向現場觀眾介紹樂施會多元化的扶貧發展工作。表演尾段,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更邀請陳爽上台,並將象徵協助貧窮人提高生產力的農作物交給她,帶出樂施會的扶貧項目有助改善貧窮家庭的生計,鼓勵更多人支持樂施會的工作。

「樂施舞動馬拉松」是樂施會今年首次舉行的舞蹈籌款活動,超過700名參加者由今日(12月9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半,以馬拉松式進行各類型舞蹈表演,藉此為全球的貧困家庭籌款。

有關「樂施舞動馬拉松」,請瀏覽:https://www.oxfam.org.hk/tc/join-our-events/dancemarathon

Dance Marathon
香港兒童芭蕾舞音樂學院以演出芭蕾舞劇的方式,向現場觀眾介紹樂施會多元化的扶貧發展工作。

 

Dance Marathon
一眾嘉賓為「樂施舞動馬拉松2018」揭開序幕,寓意各式舞蹈表演的背後,正籌款支持世界各地貧困家庭。(左起:C2司儀義工團企業傳訊代表歐陽美媚小姐、演藝名人陳爽、樂施會署理籌募總監徐國偉及香港兒童芭蕾舞音樂學院關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