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好施齊心Fund!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本活動已圓滿結束,感謝支持!

樂善好施齊心FUND!

本活動已圓滿結束,感謝支持!

簡介

新冠病毒疫情反覆,每個人每天都仍然面對著染病的風險。其中,一些國家及地區,以及香港的弱勢社群,或因缺乏足夠的基本衛生及防疫設施,而令他們面對的威脅比一般人更大。

本港疫情持續逾一年,經濟大受影響,失業率更一度創下16年以來的新高,今年初曾飆升到7%1。弱勢低收入的一群可能早已三餐不繼,有的甚至要露宿街頭。疫情引發的經濟下滑及失業潮並不短暫,失業基層若只能借錢度日,收入持續不足,隨時會深陷負債危機。

而距離香港約3,600公里的印度,新一波新冠病毒疫情近月爆發,過去幾星期,印度的新冠病毒確診數字屢創新高,單日新增病例一度高達30萬宗,每日死亡人數曾逾4,000人2。病床、呼吸機等醫療物資極度短缺,數以萬計病人正等候入院接受治療。

「樂善好施齊心Fund!」活動所籌得之款項,50%將會捐贈予香港樂施會的「慳得有營餸基層」計劃,以支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之香港基層家庭;其餘50%將用於樂施會於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緊急救援項目。現誠邀大家伸出援手,透過別具意義、身體力行的活動形式,發放滿滿愛心與正能量!

1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
2資料來源:BBC News

日期: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至7月30日(星期五)

活動形式:
參加者可於即日至2021年7月30日期間按此直接捐款,亦可進一步身體力行地支持,自行選擇不同的運動或任務,例如跑步、遠足、行樓梯、快步走、游水、器械健身、瑜伽或冥想等方式,並以完成時間為360/ 3600秒、36分鐘、或路程約3.6 / 36公里、或完成次數為36 / 360次等為目標,從而向近在咫尺的香港基層家庭及遠在約3,600公里外的印度受影響家庭,送上溫暖的支持!

報名及捐款
參加者可直接捐款,亦可選擇建立個人 / 小組籌款專頁,鼓勵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及客戶支持大家參加是次活動。

「樂善好施齊心Fund!」活動所籌得之款項,50%將會捐贈予香港樂施會「慳得有營餸基層」計劃,以支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之香港基層家庭;其餘50%將用於樂施會於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緊急救援項目(詳見下文)。

每位參加者之建議籌款目標為港幣300元或以上。
捐款港幣100元或以上的捐款人可獲發電子退稅收據。


電子證書:
每名參加者在承諾完成任務或直接捐款後,均會獲發一張電子證書。香港樂施會將以參加者登記時於「收據姓名」一欄確認為證書上所顯示的名稱,請務必準確填寫。香港樂施會將於8月中前電郵證書至所登記之電郵地址。

建議進行任務及完成目標:
參加者可以選擇完成以下健康任務,向遠在約3,600公里外的印度受影響的家庭和近在咫尺的香港基層家庭,送上最暖心的支持!

 任務 完成目標
 跑步 36分鐘 或 3.6公里
 遠足 36分鐘 或 3.6公里
 行樓梯 360級 或 360秒
 快步走 36分鐘 或 3.6公里
 器械健身 36分鐘
 游泳 36分鐘
 瑜伽 36分鐘
 冥想 36分鐘
 尋求家人及朋友捐款支持活動 36位

 走入不同基層地區/街道發掘其特色及推介予朋友
 如深水埗、石硤尾、九龍城舊區等

 3個基層地區 或 推介予6位朋友
 其他 任何與3,600/360/36有關的時限、距離 或 目標

 

                                                                                                     

 

 


注意事項:

►  如選擇戶外任務,請密切留意天文台之預報及當日天氣情況。若出發當日天氣突變或身體不適,應考慮另擇日期,切勿強行完成任務。

►  參加者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嚴格遵受《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

 

 

►  如有需要,參加者可自行購買保險。

►  所有參加者於登記「樂善好施齊心Fund!」活動或直接捐款時,均代表已閱讀及同意「樂善好施齊心Fund!」之免責聲明,以示同意香港樂施會、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友邦香港及澳門」)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毋須對參加者死亡、受傷或財物損失等情況負責,詳細版本可按此參考完整版免責聲明

►  「樂善好施齊心Fund!」活動內容如有更改,以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公布為準。如有任何爭議,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將保留活動安排之一切最終決定權。

 

 

 

⇓ 下載活動打氣布 ⇓
*請自行列印,及在空白位置填上你的姓名或寫上打氣字句*
Event Bib

 

網上籌款平台

參加者可於即日至2021年7月30日到網上籌款平台(https://bit.ly/RFRP_donation)登記及承諾完成任務,或可直接捐款,或可選擇建立個人 / 小組籌款專頁,鼓勵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及客戶支持大家參加是次活動。

感謝您的參與,以支持樂施會於香港及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救援工作!

 

親子行山幫人(香港)

 

香港:為基層兒童提供切合營養需求的食物援助

 

惠蘭一家三口住在劏房,由丈夫當一更12小時的通宵更保安養起全家。租金及水電費已佔家庭入息約6成,所以其他生活開支,惠蘭一定要慳。十多元的玩具,即使女兒想要,也不能買 — 十多元,已經是一餐飯的平均買餸開支了。

家中煮食空間有限,而且只有一個煲,惠蘭只能重複煮簡單的菜式;4歲的女兒Elsa有點挑食,每次哄女兒食飯都讓惠蘭感到煩惱。參加香港樂施會的「慳得有營餸基層」計劃之後,惠蘭跟著由營養師精心配搭的食譜,學懂運用不同食材配搭,逐漸煮出讓女兒大讚、自己滿意且價錢相宜的菜式。

「阿女願意自己食飯,一邊食一邊說:『媽咪,好好味!』,還舉起手指公呢。」惠蘭開心地模仿女兒舉起手指公的模樣,而這是惠蘭之前從未有過、由煮食帶來的滿足感。

疫情期間,不少基層市民生計不保,唯有進一步削減食物開支,長遠影響基層學童的營養攝取及健康成長。香港樂施會「慳得有營餸基層」計劃,為有兒童的基層劏房家庭提供持續半年、切合營養需求的食物援助。營養師更會教授健康飲食及烹調知識,讓基層家庭長遠也能夠為孩子煮出有營養的菜式。
 

了解樂施會「慳得有營餸基層」計劃

了解更多樂施會香港扶貧工作

 

 

for AIA event(india)

印度疫情︰樂施會向多間醫院提供醫療設備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單日確診和死亡數字創全球新高,病床、呼吸機等醫療物資極度短缺,情況令人擔心。樂施會正在16個省分和地區開展防疫抗疫工作,措施包括︰

► 向公營醫院提供氧氣樽、氧氣機、病床、體溫計等醫療用品及安裝醫療設備;
►  向前綫醫護人員提供保護衣等防護裝備;
►  為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基層工人提供食物及生計支援;
►  向因疫情而捱餓的基層家庭提供糧食援助
►  向受影響的低收入家庭發放緊急現金。

了解更多樂施會在印度之防疫抗疫工作
 

1.  參加者聲明及保證
閱讀此聲明,代表閣下確認參加「樂善好施齊心Fund!」活動 (下稱活動) ,並同意及確認閣下自願參加並願意承擔自身的風險及責任。閣下同意在以下情況下,自行承擔一切責任:於參加活動期間或其後,或在未能完成活動的情況下、退出活動後、在練習期間,在往返途中,或者在其他場合,因意外或不幸事故,或在此活動引起或與此活動相關的情況下死亡、受傷、財物損毀、遺失,或遭受任何其他經濟損失或任何隨之發生之損失。閣下同意香港樂施會、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友邦香港及澳門」) 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毋須就此作出任何賠償或負上任何法律責任。倘若閣下在活動期間發生事故,因而導致此活動之主辦機構支付額外費用,閣下願意向此活動之主辦機構作出賠償。閣下同意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有權在任何時候取消活動,並毋須事先發出有關通知。

2.  授權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及「樂善好施齊心Fund!」活動使用閣下的影像、聲音及故事
同意這份免責聲明,代表閣下已知悉和明白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按下述條款使用閣下的影像、聲音及故事:

I.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樂施會是由20個獨立組織組成的國際聯會,香港樂施會是該聯會成員之一。我們希望為閣下拍攝照片、進行錄像或採訪,並用於推廣及宣傳樂施會的工作。
II.   閣下的影像(錄像/照片)、聲音(影片攝錄、錄音聲帶或其他形式),以及/或故事可能供香港樂施會、全球其他樂施會以及樂施會的合作夥伴使用,可能用於推廣樂施會的工作及協助樂施會籌集經費,有機會出現在不同的媒介中,包括網站、報章、社交媒體、出版物、電視和電台等。
III.   閣下的影像、聲音及/或故事可能會被世界各地的人所在國家及地區)看到或聽到。
IV.   樂施會可以按閣下的需要,以隱藏閣下的身份,包括不拍攝面部、不使用閣下的聲音、不使用閣下的真實的姓名,或不披露有關閣下的具體細節(如:日期、地點)。
V.   閣下有權利拒絕樂施會有關錄影/拍照/錄音/採訪的要求。即使閣下拒絕,亦不會對你的個人、家人以及團體產生任何負面影響;另一方面,你亦不會因為向樂施會分享了你的故事而獲得額外好處。
VI.   與閣下相關的影像、聲音及故事等材料,只供樂施會在未來五年內於推廣及宣傳時使用,樂施會不得在五年期限過後再次使用相關材料。不過,在期限內已發表的內容則可繼續流傳。是次收集到的材料可能會一直存檔於樂施會以及樂施會攝影師的資料庫。
VII.   如果不希望樂施會及我們的夥伴團體/合作單位再使用你的影像/故事/聲音檔,閣下可以電郵至 RFRPinfo@oxfam.org.hk 與我們聯絡。一旦閣下提出停止使用的要求,我們便不會再使用你的影像/聲音檔/故事*。
VIII.   如果閣下日後認為我們的實際行為不符合以上承諾,你可以向香港樂施會或相關監管機構提出投訴。

IX.   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有權利使用活動之影像/聲音檔/故事作宣傳之用。
*內容一旦發布便不可移除。家長/監護人應尤其考慮孩子他日長大後,或不希望自己的真實姓名曾經被披露。

3.  參加者個人資料
閣下同意香港樂施會有權收集、儲存及使用閣下在一份或多份的表格 (包括電子形式)上所填報之個人資料(以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之定義為準)以作「樂善好施齊心Fund!」相關的用途(包括但不限於籌備、推廣或宣傳「樂善好施齊心Fund!」)。閣下同意該收集、儲存及使用均屬合法。閣下亦同意香港樂施會可將你的個人資料發放予其代理人、繼承人、支持機構、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及其他有關團體以作「樂善好施齊心Fund!」相關的用途。

4.  有關籌款
閣下謹此聲明並作出保證:
I.   閣下透過參與「樂善好施齊心Fund!」而直接或間接籌得之捐款,將悉數捐予香港樂施會。閣下絕不會將有關款項捐予其他機構。
II.   所有捐款資料將於七年後於記錄中刪除。

5.  就使用香港樂施會網站上的籌款專頁
閣下謹此聲明並作出保證:
參加者及其支持者同意不會分享或發布任何鼓吹不合法行為,以及破壞他人名譽、猥褻、威嚇性、侵害他人或其他令人反感的內容。這些內容包括任何被視為暴力、仇恨言論、恐怖主義、騷擾、霸凌、威嚇、政治、侵權、色情及猥褻的內容。參加者及其支持者同意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有絕對决定權從相關籌款專頁中移除包括但不限於涉及上述情況的內容而不作另行通知。參加者及/或其支持者在此專頁發表的所有意見及內容,均不代表香港樂施會、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及「樂善好施齊心Fund!」活動的立場及看法。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及「樂善好施齊心Fund!」活動將不承擔在此專頁發表內容所衍生的任何責任。香港樂施會不會亦沒有責任定期檢閱在此專頁發表的任何內容及資料。籌款專頁用戶及其他讀者須自行承擔閱讀此專頁內容及資料所造成的任何風險,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不保證相關內容及資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有權取消個人參加「樂善好施齊心Fund!」的資格,以及從籌款專頁中移除相關檔案、內容、相片或其他材料。

6.  參加者健康申報
閣下在此聲明閣下精神狀況良好及身體健康,並且有能力應付此活動,及未曾經執業醫生診斷體能不適合參與此活動。

7.  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
閣下在此聲明並遵守活動當日香港政府實施的《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及任何相關法例及規定,並在活動中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遭到任何執法或相關機構檢控,閣下將獨力承擔責任,香港樂施會、友邦香港及澳門,以及友邦慈善基金(作為此活動贊助人)將不須對於任何此類起訴承擔任何責任。

聯絡我們

香港樂施會

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7樓

(852) 2520 2525RFRPinfo@oxfam.org.hk

 

Oxfam’s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