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施施。利是 成就大意義 - 一次過捐款 - 捐款支持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甜施施。利是 成就大意義

摺利是 心意緊接心意

 

cnybutton01

一年之始,每家每戶都會聚首一堂,按各自地方習俗慶祝新年,互相祝福,吃寓意好運的傳統甜點。但是,因為貧窮和不公,仍有很多貧困和弱勢社群因要面對生活上種種危機和困難,無法歡度新春時光。

藉著新年,誠邀你為貧窮人送上一份祝福,支援他們渡過難關,守護他們的笑容,讓關愛陪伴他們走過來年每一天。你願意新年捐利是,分享寓意吉祥的祝福給他們嗎?

捐出一封利是,既能支援各地弱勢社群和兒童,送上一點甜,同時可自選不同地區的祝福語及傳統甜點,許下願望,並在網上「祝福攢盒」展示,集眾人之力,分享助人自助的快樂。

 立即為貧窮人送上祝福 

前往祝福攢盒

我們更準備不同語言的揮春,想免費下載為親友送上特別祝賀,並了解其他地方的新年特色,可以到樂施會FACEBOOK玩遊戲,了解更多!

貧困社群和弱勢兒童的故事

聽聽他們的故事,你願意捐出一封利是,為他們帶來笑容嗎? 

bene01

      我...想繼續上學     
                           --非洲女童

 

非洲的無數女性因為負擔不起衛生巾,以髒布、地毯、破舊海綿,甚至雞毛充當衛生巾。生理期來了,沒有足夠的衛生巾可用,只能曠課,犧牲學業。

捐一封利是,您可以保護更多非洲女童的生理期衛生和健康,讓她們繼續上學。

立即捐利是
bene

      我漸漸明白女性要積極參

與社區事務、勇於發聲、打破傳統枷鎖,才能脫貧自立。
            
-- Manisha Bishwokarma

 

Manisha是兩孩之母。出身自「賤民」階層,令Manisha一出生就與貧窮為伍,亦失去上學讀書的機會。

Manisha為免子女繼續過不平等的生活,加入樂施會婦女賦權項目,學習知識和技能。經爭取下終獲得公民證書,她還補領了結婚證書、孩子出世紙及每月兒童營養津貼。

守護她的笑容
bene

      爸爸一年回家一次,
平時靠打電話聯繫。 
     
--萓萓


10歲的萓萓家住甘肅的偏遠農村。爸爸長年在廣東打工,媽媽早已離家出走,萓萓由爺爺、嫲嫲照顧。成長期父母缺席,身心靈缺乏撫慰。另外偏遠農村的教育資源不足,未能給予農村留守兒童身心健康發展所需的引導和支援,她臉上也失去了笑容。

你的幫助,可讓留守兒童在父母缺席的日子裡,得到關愛和保護,健康快樂成長!

為她送上祝福

請即行動,捐出小利是,成就大意義。你的捐款能夠為貧困和弱勢社群帶來盼望。

學業進步的祝福
HK$350

可為2名馬拉維失學女童提供校服、文具和衛生用品包,助其重返校園。
身體健康的祝福
HK$600

可為1戶非洲貧困家庭提供淨水器,享用清潔食水。
笑口常開的祝願
HK$1,000

可支持1名農村教師參加培訓,為留守兒童的學業和身心發展提供最佳支援。 

立即捐款

 

cny02

自選揮春 真誠許願 為各地貧窮人送上一點甜
在網上捐款時,可以挑選心儀的揮春及傳統甜點,許下願望,把祝福注入「祝福攢盒」,身體力行支援貧窮人,協助他們改善生活及持續發展。

cny03


祝福攢盒 

 

聯絡我們

3120 5000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