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自強 – 2020年工作回顧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專題故事

樂施人樂施事, 人道救援, 發展項目2021年1月25日

「疫」境自強 – 2020年工作回顧

曾迦慧 - 圖像

曾迦慧

曾迦慧是樂施會總裁。

 

助人自助 共建無窮世界

單次捐款 每月捐款

 

回顧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人類健康,亦令貧窮人的生活更水深火熱。

香港,疫情初期防疫物資嚴重不足,樂施會立即向清潔工友及基層家庭派發防疫物資和大米。其後更推行「慳得有營餸基層」項目,為有小朋友的劏房家庭提供新鮮餸菜包,減輕低收入家庭的生活負擔,讓小朋友可以健康成長。

政策上,我們密切關注香港的貧窮狀況,發表多份研究報告,要求政府採取即時的扶貧措施,幫助貧困失業人士。

中國內地,除了改善農民生計,樂施會還有向城市的農民工及清潔工派發防疫物資和緊急糧食,並推廣防疫知識。

世界各地的難民營和貧民窟,我們運用清潔食水和公共衞生的專長,保障當地人的健康。

在非洲,我們在飽受蝗蟲及疫情夾擊嘅農牧地區,協助小農取得温飽。我們亦向貧困女童提供收音機,讓她們可以透過廣播在家上課,停課不停學。

未來的挑戰愈來愈嚴峻,根據國際樂施會的《飢餓病毒》報告推算,2020年底,全球每日或有多達12,000人,因疫情影響而捱餓致死,超過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數。同時,疫情亦導致大量人士失業,更多人陷入貧窮狀態。

有賴您們的支持,香港樂施會在全球28個國家及地區,推行了442個扶貧項目,讓超過180萬人受惠。未來,我們更要繼續互相守望,共建無窮世界。
 

了解更多:樂施會 2019/20 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