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4年8月29日

叙利亚难民人数突破300万

乐施会呼籲西方国家政府伸出援手 

联合国难民署登记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达300万。乐施会指出,难民人口不断上升,援助却不足,对收容国的基本设施构成重大压力,将演变成区内严重危机。乐施会呼籲西方及其他富裕国家采取紧急援助对策,加大力度以确保难民能够寻求庇护及安置。

现时只有大约5,000名难民透过联合国的难民安置计划,成功迁往西方国家重建新生活,只佔难民人口的0.16%。与此同时,联合国的人道救援资金却严重短缺,筹得款项未能达至目标的一半。虽然周边国家如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已经极为慷慨地向难民伸出援手,但叙利亚难民人数不断增加,对收容国日渐构成沉重负担。国际社会应支援邻近收容国,确保其向敍利亚难民继续提供庇护。

乐施会敍利亚救援工作项目负责人Andy Baker表示:「随着难民人数上升,援助不足,令周边收容国的资源极为紧绌。叙利亚人道危机于这三年来并无任何改善的迹象,当地300万登记难民每天只能挣扎求存,只有5,000人成功迁往发达国家。」

他又指:「国际社会应加强对难民的支援,并与联合国合作,尽快为大批无家可归的家庭提供长久的协助,重建家园。他们极希望返回叙利亚重过新生活,但政治危机仍未解决,难民实在无处容身,归家之路遥遥无期。」

面对资金严重短缺,人道救援机构被迫削减项目,只能有针对性地提供援助,不少难民却难以获得支援。在约旦,乐施会已暂停对在收容社区逾6,500名难民的现金支援。由于捐款匮乏,联合国于今年六月被迫将筹款目标由42亿美元,调低至37.4亿美元。

在约旦,成千上万的叙利亚难民被逼栖身于一个严重缺水的地区,正对现有食水资源构成极大的压力。乐施会正为Zaatari难民营的难民提供每人每日35公升食水供饮用及清洁,比他们在叙利亚的70-145公升食水使用量大幅减少。

当地正值炎热的盛夏,高温正对难民的健康构成威胁,乐施会和其他人道救援机构正努力协助当地难民得到生活基本所需,并正建造一个自来水设施,为Zaatari难民营的居民提供可持续的水源。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