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 - 计划详情 - 筹款活动 - 你的参与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 - 计划详情

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

阅读,能改变生命,也能改变世界!

乐施会刚出版的《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绘本,缩影了世上种种不平等现象,引起小朋友的反思。乐施会继续引领培养世界小小公民,为世界带来改变!

父母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导航者。亲子阅读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更可以从小培养他们关怀贫穷的同理心及世界视野!

贫穷源于不公平,从共读《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绘本开始,与孩子一起认识大世界,一起创造改变世界不公平的100个小点子,做个带领世界转动的小小公民!

童阅读 乐扶贫 成为世界小小公民三部曲

  1. 订立阅读目标:藉著阅读绘本,认识世界,建立同理心,关爱贫穷。
  2. 订立筹款目标:邀请亲友捐款支持,帮助贫穷人士自力更生。
  3. 构想改变世界不公平的小点子:由你自选身边以至世界上的一个不公平现象,在工作纸上提出你的解决方法!

下载海报下载宣传单张下载筹款表格下载改变世界小点子下载阅读纪录表

「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

 

计划详情

于11月1至12月9日内,订立1个月内计划阅读书本的数目及筹款目标,并呼吁亲友捐款赞助,为贫困地区的人筹款,让阅读变得更有意义。参加者可优先获得「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嘉年华入场门劵两张,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参加方法﹕

  1. 填妥报名表格
  2. 缴交港币200元报名费用,并需订立目标努力阅读及筹款。

注﹕

  1. 参加者可以优先获得「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嘉年华入场券两张。

  2. 获赠「世界小小公民阅读手册」(内容包括建议阅读小书单及共读指引、阅读纪录表、筹款表格、游戏工作纸、阅读小锦囊、改变世界不公平小点子,做个世界小小公民的生活实践等) 及《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精美小襟章一个。

注意事项﹕

  1. 参加者可以订下个人的阅读及筹款目标,然后记录所阅读的书本资料在「阅读手册」内,同时呼吁身边的亲友予以鼓励,捐款支持小朋友这个有意义的行动。
    (捐款港币100元或以上可获发收据)
  2. 完成阅读计划后,于12月19日或之前以邮寄或电邮方式递交阅读纪录、筹得的款项,以及你构想改变世界不公平的小点子。

阅读书目﹕

  1. 可参考乐施会的「世界小小公民阅读手册」内的小书单或
  2. 配合参加者喜好及程度的任何儿童绘本及书籍

奖项﹕

为鼓励参加者阅读更多,设以下奖状﹕

  • 金奖状 -- 完成阅读30本或以上
  • 银奖状 -- 完成阅读20本或以上
  • 铜奖状 -- 完成阅读10本或以上

其余参加者完成阅读及筹款目标后,均可获得「爱阅读嘉许状」。

杰出筹款大奖 (筹款最多三位的参加者)

  • 奖杯及书劵
  • 免费参加乐施会关怀亲子工作坊

乐施会40周年「改变世界小点子」大奖

为鼓励小朋友构想改变世界不公平的小点子,特设以下奖状:

  1. 最有创意大奖
  2. 最窝心大奖
  • 各获得奖杯及书劵
  • 免费参加乐施会关怀亲子工作坊

乐施会将收集到的小点子,制作「改变世界不公平的100个小点子」短片,上载于乐施会Facebook以示表扬。

阅读如何帮助贫困人士脱贫?

阅读如何帮助贫困人士脱贫?

「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 - 阅读嘉年华

「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 - 阅读嘉年华

阅读,能改变生命,也能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