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 2023 认识香港另一面 - 世界公民:「策」解气候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2022 - 2023 认识香港另一面 - 世界公民:「策」解气候

2022 - 2023 学年,乐施会联同伙伴机构「籽识教育」,推出「认识香港另一面- 世界公民:『策』解气候」计划,鼓励青年认识气候公义,了解香港及世界各地的贫穷人如何承受气气变化的恶果,以及其不公情况。

本计划培训了20 位来自各大专院校的学生,计划中他们能了解在气候变化所造成的极端天气下,香港及世界各地的贫穷人所面临的困境,并透过与香港的基层清洁工友对谈,加深认识工友日常的工作,以及长时间在酷热及其他极端天气情况下工作的辛酸与无奈。

参加者在提升气候公义相关的意识及知识后,他们透过「艺术思维」及「设计思维」,并运用在策展工作坊的得着,将想法透过创作艺术作品具体地呈现,并于社区艺术展览中展示。

社区艺术展览已于2023年7月11至23日假香港艺术中心张静兰实验画廊举行,展览中包括展出10件由学生制作的艺术作品。

 

计划花絮

 

分享及工作坊

SharingWorkshop

 

社区艺术展览及部分作品

KV

清洁工生存指南工作外壳
清潔工生存指南工作外殼
《你今天穿了多少钱?》《You Shall Be Redeemed》
Artworkar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