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12月03日

敍利亚危机情况更新

敍利亚危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政府与反对派的军事冲突持续升温,甚至伸延至人口稠密的地区,造成大量人命伤亡及流离失所。

人道危机正在加剧,至今已造成超过10万人丧生,200多万名难民因战乱被迫逃往邻国当中过半数是儿童,他们急需居所、食物及食水。

大批难民仍然继续逃往邻国,情况越趋严峻。包括乐施会在内的各人道救援组织以及当地政府的资源已近极限

  • 联合国估计敍利亚境内有700 人急需援助,包括425万流离失所的人。
  • 每天仍有数以千计的难民逃往邻国。
  • 涌入邻国的敍利亚难民人数已超过220万,当中过半数是儿童。
  • 估计黎巴嫩的人口因而增加25%,而约旦的人口亦增加6%,对当地基建和设施构成重大压力。

乐施会救援情况

乐施会现正协助身处敍利亚、黎巴嫩和约旦的50万名难民,并计划于明年三月底前为65万人提供援助。

乐施会在大马士革城及省内地区 (Rif Damascus) 安装了两个大型发电机,供电予两组食水处理系统。食水处理系统于11月下旬运作,而受惠人数亦由25万人急增至50万人。由11月27日起,乐施会与当地水务署及有关单位合作,现正为约25 至30万人提供安全清洁食水。

此两个大型发电机是18个发电机中首批完成安装的发电机,可供电连接两个自远古已为敍利亚人提供食水的泉水。新安装的发电机令食水处理系统可持续运作,每小时处理及泵出70多万公升水,符合《环球计划》所订定人道救援的最低标准,让近5万人受惠,每人每日可获最少15公升的食水。

寒冬即将降临,乐施会正准备于约旦派发冬季御寒套装,协助难民度过严冬。住在楼房的难民,会收到内有毛毡、暖炉和足够四个月使用的燃料的御寒套装。至于住在帐篷之难民,则会收到毛毡和用以保护帐篷的防水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