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10月04日

印尼地震及海啸 乐施会扩大救援行动至支援50万人

乐施会的救援团队已于10月2日抵达印尼地震及海啸的重灾区帕鲁及栋加拉,开展灾情评估及调运救灾物资的工作。由于灾情极为严重,乐施会及伙伴机构随即决定扩大救援行动,由原定计划支援10万人,扩大至支援50万人,主要在重灾区帕鲁及栋加拉地区。乐施会正运送紧急救援物资到帕鲁,包括清洁食水及公共卫生设施。香港乐施会已发出紧急呼吁,呼吁市民支持乐施会在当地的救援工作。

是次地震及海啸造成重大的伤亡,至今已超过1,400人丧生,超过240万人受灾,不少人仍被困瓦砾当中,包括已倒塌的酒店及超级市场等建筑物。当地官员正统计当地医院及宗教场所的尸体数目,预计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

大部分供水及输水设施在是次灾害中受到严重破坏,印尼政府的水车已不足以应付大量灾民的庞大需要。因此,乐施会会在灾区安装净水设施,并正由雅加达的物资仓库中调动水龙头及储水塔等设施。

正在印尼的乐施会人道救援经理Ancilla Bere说:「受地震及海啸冲击,市面上满目疮痍,大量房屋倒塌,市民惧怕建筑物倒塌而逃到空旷地方,目前,超过30万人无家可归。通讯不稳,交通仍未开通,是救援的一大挑战。乐施会已经决定扩大救援行动,由原定计划支援10万人,扩大至支援50万人,将集中提供即食餐、净水及储水套装、以及帐篷。」

各政府部门已启动灾区救援工作,印尼政府也于10月1日正式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乐施会及当地伙伴机构正调拨人手及运送紧急救援物资至灾区,并正设立临时物资仓库,以便尽快将救援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印尼乐施会与当地16间伙伴机构,一同组成「人道救援网络」,以加强当地面对灾害应变及管理的能力。今年8月,印尼乐施会也连同此网络成员机构,一同在龙目岛地震后开展救援,向灾民提供清洁食水及卫生设施。

香港乐施会现正为受是次印尼地震及海啸影响的灾民进行专款项目筹款,以支持全球乐施会在灾区的人道救援工作。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访问香港或印尼当地的发言人,请联络:

覃咏欣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