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6月19日

联合国里约+20峰会谈判陷入僵局 乐施会呼吁主办国巴西领导各国达成谈判目标

联合国里约+20峰会的预备会议于上周在主办国巴西展开,然而各方的对话即陷入僵局。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乐施会呼吁巴西政府履行主办国责任,为峰会的谈判成果定出明确目标,从而推动各国合力迈向平等及可持续的发展方向。

乐施会发言人Stephen Hale说:「联合国里约+20峰会的谈判可能毫无成果,而身处在发展中国家、世界上最贫穷的人将会因而蒙受最大损失。巴西政府必须站出来游说各国作出承诺,回应当下逼切的挑战。事实上,经过了两年的磋商,我们对前景和创健更美好未来的具体计划依然感到模糊不清。」

Stephen Hale 续称:「即使巴西现时仍然面对著许多不公平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挑战,但该国政府在解决国内贫穷和不公平问题的成果有目共睹。因此,巴西应该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领导力,确保联合国里约+20峰会取得成果。」

乐施会促请巴西从以下四个领域出发,领导联合国里约+20峰会进行谈判:

  1. 促进改变──让每个人有充足及有营养的食物。支持小农户,特别是向妇女提供相应的政策和投资,包括水资源、土地及其他能确保粮食安全的资源。
  2. 促成各国就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达成共识,以解决贫穷和不公平问题。在尊重有限的地球自然资源的同时,意识到公义和人的权利,并兼顾环境与发展的方法和愿景,朝著2015年后的全球目标而努力。
  3. 确认新的公共资金来源,以填补巨大的资金缺口,从而贯切联合国里约+20峰会最初的想法。该笔公共资金将可以填补未来数年绿色气候资金所需要的300亿美元资金缺口。
  4. 建立一个满足人类权利的全球社会保障平台,让各国可以拥有美好的生活,包括在最不发达国家建构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

-完-

乐施会简介: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于消除贫穷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乐施会在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宣导等。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地区开展工作。香港乐施会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乐施会国际联会的17个成员机构在全球92个国家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