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10月15日

Nitin Desai当选乐施会国际联会董事会新主席

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乐施会宣布,Nitin Desai当选为乐施会国际联会董事会主席。其任期将从2013年3月开始,最初定为三年。Nitin Desai来自印度,是一位备受尊崇的经济学家,也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领导者。

在印度和英国的大学完成学业之后,Nitin Desai成为一名经济学家。他曾任职于印度规划委员会,其后成为联合国组织的关键人物。

1987年,他成为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布伦特兰委员会」的高级经济顾问,在《我们共同的未来》报告中撰写了关于可持续发展的章节。1992年,他被任命为里约地球峰会的副秘书长。随后,他先后筹组了1995年哥本哈根世界社会发展峰会,以及2002年蒙特雷金融与发展峰会。

2001年,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任命Nitin Desai为2002年约翰尼斯堡可持续发展世界峰会的秘书长,此次峰会聚焦于水源、能源、农业、健康以及生物多样性的发展及环境因素。

乐施会国际联会董事会现任主席Keith Johnston说:「董事会对于Nitin Desai接受这一职位感到自豪和欣喜。他是一位极富才华的国际领导者,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渊博知识,以及在国际组织中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他的任命反映出乐施会作为一个有凝聚力的国际联盟,在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同样积极地工作。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