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4年8月11日

中信泰富拨捐一百万港元予乐施会

云南省昭通鲁甸县于8月3日发生6.5级地震,至今已造成超过3,000人死伤,100多万人受灾。地震发生后,乐施会发出紧急筹款呼籲,得到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拨捐一百万港元予乐施会作赈灾用途,解决灾民的燃眉之急。

中信泰富和乐施会是长期合作夥伴,一直积极支持乐施会的筹款活动。继去年四川省雅安地震捐出一百万港元予乐施会赈灾之外,亦经常组织义工团队,参与乐施米义卖大行动和跑步筹款活动等。

乐施会筹款及传讯部总监萧美娟表示:「乐施会十分感谢中信泰富的支持及信任。今次地震灾情严峻,我们预计整个救援工作需要庞大资金。中信泰富的捐款是我们救灾及重建工作的强大支援,对灾民十分重要。乐施会有严谨的审计和项目监察制度,所有物资由采购、询价、派发,都由我们的工作人员直接负责,过程公开、公正、透明。我们必定会确保善用一分一毫,为灾民解困及重建生计。」

乐施会在云南设有办公室和备灾仓库,曾多次回应当地灾害救援,并积极推行防灾减灾、发展项目和倡议工作多年,因此在昭通地震发生后能迅速展开救援。乐施会的工作人员正在鲁甸县、巧家县和会泽县考察灾情及发放紧急救援物资,包括棉被、摺叠床、强光电筒、防水帆布等。另外,昆明办公室的人员已组成采购小组,就大米、摺叠床、食用油和防水帆布进行询价和预备采购,以回应灾民对粮食及栖身的临时需求。乐施会在进行救援工作时,特别关注偏远贫困、较少获外界资源的村子,工作人员在到达受灾的偏远村子后,将按灾民实际需要,计划下一步的紧急救援工作。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朱丽珊 Sarah Chu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 (852) 3120 5280
电邮: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