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6月18日

国际乐施会新政策规划出台旨在解决全球贫穷问题

国际乐施会通过2013至2019年新策略规划,未来六年的方针,将以赋权人民,创建没有贫穷的未来为工作重点。

国际乐施会总干事Winnie Byanyima今天公布2013至2019年策略规划,为乐施会全球成员定下未来六年的工作重点和指引。乐施会的17个成员共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预计于未来六年,所有成员每年将合共拨款10亿欧罗(约100亿港元)于各种扶贫项目。新策略规划旨在支持人们行使其基本权利,而且特别关注妇女的领导能力,以达致更公义和美好的生活。

国际乐施会深信,新策略规划以全球在过去20年来于健康、人均预期寿命和收入等方面的成效为基础,继而加强人们的能力,以应付新的危机和冲击。

新策略规划列出六个互为相关的目标,第一个目标是巩固人民意见受到尊重的权利,第二是增强女性的权利。其他四个目标则以这个两个目标为基础,分别是:拯救生命和灾害防治、保障每个人得到温饱、公平分享天然资源,以及确保足够资金用于基本人道需要。

Winnie Byanyim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阐述新策略规划的理念,她指出世界正在变化,乐施会也要因时制宜。气候变化、日益恶化的不公平现象、对妇女的持续压迫及不时湧现的新冲突,种种威胁,都令人类向前再迈进发展的机会受阻。她认为,这些威胁的最坏结果「并非是不能避免的」。

Winnie Byanyima指出,要发挥全球人民对抗贫穷和饥饿的潜力,我们需要从崭新的角度来审视人类发展。乐施会将致力协助贫穷人行使其权力,打击贫穷和饥饿。她说:「我们的工作方向是连系本土和全球,鼓励人民表达意见,从而促使更广泛的政策改变。循此方向,我们不但是解决贫穷的表面现象,更是从结构和政治等根本成因彻底消灭贫穷。」

国际乐施会同时发布新策略规划和短片《扭计骰》。该短片由伦敦制作公司blueprintTV制作,片中的扭计骰暗喻贫穷和饥饿的成因错综复杂,但要将之解决是有可能的。

• 浏览《扭计骰》短片:http://youtu.be/5veIlFgugAI
• 浏览Winnie Byanyima博客文章:http://blog.oxfam.org.hk/wordpress/?p=1384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朱丽珊 Sarah Chu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 852 3120 5280 / + 852 9276 0064
电邮: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