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7年2月21日

乐施会呼吁公众捐款 助南苏丹人走出饥荒困境

联合国于2月20日(星期一)正式宣布南苏丹部分地区进入「饥荒状态」。香港乐施会已拨款320万港元,支持南苏丹的人道救援工作,并呼吁公众捐款,令更多南苏丹人度过生死难关。

南苏丹局势动荡,自2013年12月开始持续的武装冲突,加上农作物失收和粮食价格急速上涨,令当地十万人陷入饥荒,近500万人即该国四成人口急需粮食及各方面的援助,当中尤以妇女及儿童最受影响。另有约150万南苏丹人为了逃避战火,被迫逃至乌干达丶埃塞俄比亚、肯亚等邻国。

乐施会在南苏丹及邻近地区推行扶贫和减灾项目超过30年。过去一年已为超过60万南苏丹人提供粮食、食水等援助。救援人员现仍在南苏丹工作,包括处于饥荒状态的团结州(Unity State)。由于情况持续恶化,乐施会的救援行动将在短时间内升级,并集中向该国重灾区的人民提供粮食、饮用水和卫生包等救援物资。另外,乐施会亦会向位处埃塞俄比亚边境收容南苏丹人的难民营(Nguenyyiel camp),搭建食水系统及卫生设施,向难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及卫生教育,以防难民营爆发传染病。

乐施会国际项目总监陈美玲表示:「2011年,索马里爆发饥荒导致26万人死亡,当时国际社会表示不能令悲剧重演。可是,饥荒却在南苏丹重演,而且今次绝对是一场『人为』灾难。过去30年,乐施会在南苏丹及邻近地区开展工作,从来没见过如此严峻的处境。持续的冲突,令脆弱的人群无法获得赖以维生的援助,被推向绝境。我们已不能再次错失任何的救援机会,现在必须争取每分每秒,尽力拯救生命,阻止这场悲剧延续下去。」

 

编辑注意:宣布饥荒须符合三个条件:1. 最少20%家庭面对难以克服的粮食短缺,亦即最少五分之一人持续无法每日摄取至少2100 卡路里;2. 每日每1 万人中有超过两人饿死;3. 超过30%人口因严重营养不良陷于死亡边缘。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朱丽珊 Sarah Chu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80
电邮: 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