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4月23日

国内着名女演员、乐施大使海清捐款20万港元助乐施会四川雅安地震救援

曾担任内地着名电视剧《蜗居》女主角及参演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的乐施大使海清,日前委讬在香港的亲人,向乐施会捐款20万港元,用于四川雅安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工作。而发生地震当天(4月20日),正在剧组拍剧的海清即时与乐施会职员联络瞭解灾情,更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转发了乐施会的救援消息和各类救灾资讯,并发动身边的好友支援雅安的地震救援工作。海清更于拍剧期间休息时与乐施会的工作人员保持沟通,瞭解灾情最新进展和和乐施会的救援工作安排。

海清自2011年成为内地首位乐施大使,与乐施会携手共同推动国内的扶贫和发展工作。她说:「我以前在香港的时候,经常会留意乐施会的救援及扶贫项目的筹款广告,感到香港的救援机构做得很专业。后来,我特别注意乐施会于运用捐款上的透明度很高,并会善用一分一毫,这也是我选择做乐施大使的原因。」海清曾多次随乐施会到访偏远农村,亲身了解贫困人特别是妇女的情况,并见证乐施会的发展项目和倡议工作,如何协助贫困人改善生活。

海清表示:「乐施会是专业的人道救援和扶贫机构,具有二十多年的救援经验。作为一个普通的公众,我倾向依靠专业的救援机构来表达我对灾区人民的心意。我的捐款虽然不多,但我相信乐施会能够把每一分钱都运用到灾民最需要的地方。」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 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5201/ +852 6749-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乐施大使海清捐款20万港元助乐施会四川雅安地震救援。

乐施大使海清捐款20万港元助乐施会四川雅安地震救援。

乐施大使海清曾到访乐施会于甘肃的扶贫项目,并鼓励当地妇女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