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7月08日

名人黄婉曼 出席乐施会第四届乐施「写字扶贫」硬笔书法比赛颁奖典礼 分享育儿心得

今天 (7月8日),乐施会联同香港书法专业人员协会假荃湾愉景新城举行第四届乐施「写字扶贫」硬笔书法比赛颁奖典礼。出席嘉宾包括名人黄婉曼、香港书法专业人员协会主席雷超荣以及乐施会署理筹募总监徐国伟等。典礼上,黄婉曼更与嘉宾真情对话,分享硬笔书法的点滴及育儿心得。

今年继续延续活动主题为「笔.撑小农」。徐国伟表示:「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届与香港书法专业人员协会合办乐施『写字扶贫』硬笔书法比赛。超过500位学生参加,他们既可享受写字的乐趣,培养五育发展,更透过简单的一撇一捺,为乐施会『小农发展基金』筹款,协助长期面对粮食不足和贫穷等问题的小农改善生计,脱贫自立。」

黄婉曼与雷超荣除担任颁奖典礼嘉宾外,更真情对话,互相分享执笔写字的点滴及培育下一代的心得。黄婉曼表示:「虽然女儿仍然年幼,差不多一岁,但我觉得小朋友应不只著重读书,应从小培养以及多接触不同的传统文化及艺术,扩阔视野,多认识身边事物及关爱世界。就以今次活动为例,既可练字,也可从中了解贫困小农的问题,为他们筹款,出一分力,意义甚大。」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