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9年2月22日

青海玉树雪灾救援

2019年1月初以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多次大范围降雪,累计降雪的时间长达40多天,全州1市5县遭受不同程度雪灾。乐施会将向玉树州称多县灾情最严重的3个乡镇的17,000多名牧民提供御寒物资,令他们能够保暖。

玉树州称多县连续下雪41天,气温持续下降,加上大范围、长时间的降雪带来的厚积雪,令大量牲畜因无法觅食而死亡。截至2月15日为止,称多县牲畜累计死亡量已达4,960头。

2月14日,乐施会派出项目人员与称多县扶贫开发局、乡镇工作人员组成联合评估小组,在重灾区的清水河镇、扎朵镇和珍秦镇3个乡镇开展灾情评估。乐施会项目人员实地查看及家访等显示,灾民目前急需解决保暖问题。

雪灾后,青年牧民带着健康牦牛及御寒棉被走到有牧草的其它州县,以减少牲畜的死亡。家中留下的大多是妇女、老人、儿童及幼小的牦牛。牧民需要拿出家中剩余不多的棉被、毛毯等为体弱的小牦牛取暖,这导致家中妇女、老人和儿童严重缺乏御寒棉被。

经过与称多县扶贫开发局的沟通,乐施会从清水河镇、扎朵镇和珍秦3镇中选择灾情严重且贫困的村庄为援助对象,尤其是这些村庄中有饲养牲畜的家庭。乐施会计划向这3镇的15条村庄的4,702户牧民提供3,339张棉被、1,000件军用棉大衣、363张棉褥。受益人数超过17,000人受益,其中包括363位孤寡老人。

乐施会从西安、兰州及昆明的备灾仓库调运物资往称多县受灾地区,并在乐施会项目干事、称多县扶贫开发局的工作人员、各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村民监督小组将一起发放物资,以确保救援物资发放到受灾农户。在救援过程中,乐施会强调保护女性和避免权力滥用的情况,尤其注意体现女性的知情权、参与权以及申诉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