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欣 - 专题故事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刘德欣

刘德欣 - 图像

劉德欣於2015年初加入樂施會,負責傳訊工作,喜歡說世界各地貧窮人的故事,亦關心本地議題。雖然老土,但真心相信,「無窮世界」的起點,在每個人心中。

疫情刚至 强风又起 - 图像

人道救援, 亚洲其他地区2020年6月01日

阅读更多 刘德欣 刘德欣 - 图像
羅興亞人教懂我的事 - 图像

人道救援, 亚洲其他地区2018年1月18日

文:刘德欣 乐施会助理传讯干事
相片提供:高仲明 乐施会/义务摄影师

自去年8月25日開始,逾65萬名羅興亞平民由緬甸若開邦北部跨越邊界逃往鄰國孟加拉,引發自1994年來爆發速度最快的難民危機。樂施會傳訊幹事劉德欣Clara與同事、義務攝影師早前到訪了當地。
早陣子和一班朋友去了新界放風箏,與大家在草地上狂奔狂跳時,我想我已經忘了離開校園後,有多久沒有拿起過風箏。看著風箏在香港的天空飛翔,讓我更掛念的是,住在孟加拉羅興亞難民營的九歲男孩Abir和他那高飛的風箏。
去年8月底到現在,有逾65萬名羅興亞人為逃離暴力威脅去到孟加拉東南部科克斯巴扎爾地區(Cox’s Bazar)。我和同事、義務攝影師於去年底去到孟加拉羅興亞難民集中地,到訪了其中兩個難民營──庫圖巴朗及巴魯卡里延伸營。雖然在出發前已讀了很多新聞報導和救援報告,然而親身來到難民營的那一刻,仍然令我感到震撼──用竹枝和膠布搭建的簡陋帳篷,密密麻麻佈滿高高低低的山丘,延綿不盡,眼前這一幅景象是我從未見過的。原來,單單在彼此相連的庫圖巴朗及巴魯卡里延伸營,在數月間迫進了逾54萬人,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難民營。

阅读更多 刘德欣 刘德欣 - 图像
骑单车,为了和平 - 图像

人道救援, 中东2015年7月03日

阅读更多 刘德欣 刘德欣 -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