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11 MAY 2019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揭幕 霍啟剛、陳倩揚親身義賣樂施米 撐全球貧困小農 (Chi only)

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於今天(5月11日)假葵芳新都會廣場舉行揭幕禮。活動由今日起,一連三個週末於全港近200個地點舉行。今年的籌款目標是200萬港元,用於樂施會支持全球小農的項目。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已舉辦至第24屆,今年活動主題為「不要讓貧窮延續下一代」。今日出席揭幕禮的嘉賓包括: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藝人陳倩揚及兒子、大昌行集團有限公司集團人力資源部助理總經理李耀光、羚邦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小鳳、樂施會董事會主席張玉堂,以及樂施會署理總裁余志穩。除了獲得贊助商、義工及市民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外,陳倩揚及兒子亦在現場親身義賣以《小王子》(Le Petit Prince)做封面的樂施米。

張玉堂表示:「今年有超過3,500名義工,在全港近200個米檔幫忙義賣,為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籌款。當中還有很多親子檔上陣,父母身教孩子關心弱勢社群,都令我很感動。今年『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的主題是『不要讓貧窮延續下一代』,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將來健康快樂,我最開心看到家長對下一代的栽培,令小朋友發揮愛心,同時也為發展中國家的小朋友帶來祝福。」

早前和樂施會一起參與農耕活動的霍啟剛表示,他常常跟孩子說「粒粒皆辛苦」,但卻從未親身感受箇中艱辛滋味。上次落田體驗的時間雖不算長,卻令他和孩子深深體會到小農每天日曬雨淋,彎著腰插秧的辛勞。為人父母,他也希望孩子茁壯成長,呼籲大家買樂施米齊「撐小農」,多多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幫助貧窮小農戶改善生活,讓貧窮不要延續到下一代。

樂施會今天亦特別舉行親子活動,在繪本故事工作坊分享樂施會新出版的教育繪本《風吹過,粟米田》,帶小朋友乘風飄遊到世界各地,感受世界的豐盛與貧乏。

全球近六億農戶中,近九成是小農,即農地面積細小的小規模生產者。因為氣候變化的嚴重打擊、缺乏市場資訊、貿易過程中得不到合理回報等因素,很多小農長期面對糧食不足和貧窮等問題。「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所籌得款項會撥捐「小農發展基金」,支持每日辛勤為我們供應糧食,自己卻於貧窮中掙扎的小農,幫助他們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詳情請見專題網站:https://www.oxfam.org.hk/tc/join-our-events/oxfam-rice-event-1
樂施會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xfamhongkong
 

關於「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於5月11至12、18至19及25至26日(連續三個星期六、日)在香港舉行,並於5月18至19日在澳門舉行。今年是第三年以《小王子》(Le Petit Prince) 為主題,創作兩款米包,分別是「飛越貧窮大地版」及「小王子與小綿羊版」,每款20元。今年並限量推出OXFAM X LE PETIT PRINCE餐具及茶包套裝,包括餐具收納袋、叉、匙、粗幼飲管丶飲管清潔刷和川寧茶包(TWININGS)5包,每套98元。活動籌得款項將撥入「小農發展基金」,用以推行全方位的扶貧項目,幫助世界各地的貧困小農,改善生活,脫貧自立。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和非洲的發展中國家推行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幫助他們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應付自然災害的能力,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雖然小農面對重重挑戰,但仍辛苦耕種及飼養牲畜,提供我們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樂施會成立「小農發展基金」,更集中地投放資源,用以推行全方位的扶貧項目,支持世界各地的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繆曉彤 (Zoe M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4 / 9319 1077
電郵:zoe.ma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