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07 FEB 2013

Oxfam Lai See Donation 2013 launched in Macau Helping 1.4 billion people out of poverty (in Chinese only)

農曆新年快到了,樂施會–澳門分會(簡稱澳門樂施會)將首次在澳門舉行「樂施滅貧利是」收集大行動2013,呼籲學校師生們一同參與,捐出利是錢,為貧窮人送上滿載的祝福,幫助他們改善生活,脫貧自立。

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蕭美娟表示:「樂施會在香港舉行的『樂施滅貧利是』活動一直深受歡迎,過去7年得到近400多間中、小學和幼稚園的師生支持,共籌得約500萬港元的捐款。今年本會首次移師澳門舉行,讓澳門的師生們亦能參與這富意義的籌款活動,一同為扶貧工作盡一分力。別看輕大家為貧窮人所付出的一分一毫,這小小的心意,卻有著無比的意義,協助他們脫貧自立!」

現時,全球仍有14億貧窮人,每天收入不足10港元,經常三餐不繼,更遑論支付交通、醫療、教育等基本生活開支。以今年13歲的楊松為例,他家住中國貴州省苗族山村麻窩寨,每天除了走路上學外,更要背著裝滿50公斤水的桶,花近兩小時走6、7公里的崎嶇山路,以協助忙於農耕的父母挑水,有時更會不小心在路上絆倒。

有見及此,樂施會去年支持當地村民興建水窖,改善其農耕及生活用水。同時,亦為村民提供農耕技術培訓,以及協助他們種植更適合當地的糧食品種,改善村民的糧食及收入,有助長遠脫貧。興建水窖之後,楊爸爸希望楊松以後再不用花時間去挑水,可以專心讀書,將來考上大學,過更好的生活。

大家所付出的每一分每一毫,都可協助更多好像楊松一樣的貧窮家庭改善生活。只要在農曆新年這個滿載喜悅的節日中,捐出部分利是錢,便可幫助貧困地區的人獲得溫飽。「樂施滅貧利是」收集大行動2013詳情如下:

 

舉辦日期

2013年2月10日至3月1日

參與方法

呼籲校內師生們把新年利是錢放進樂施會提供的「樂施滅貧利是封」內,本會將安排前往學校收集捐款,並會安排專人進行點算捐款的工作。 

活動獎項

凡參與是次活動的學校均獲頒發一張「嘉許狀」,以及有機會獲派代表參加本會舉辦之「互動教育工作坊」 

學校查詢

樂施會陳惠思 (Esther Chan) / 樂施會關海琪 (Alice Kwan)
電話:852 3120 5218
澳門樂施會熱線電話:0800809
傳真:852 2527 6213
電郵:esther@oxfam.org.hk / alice.kwan@oxfam.org.hk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澳門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樂施會安排有關扶貧講座,讓澳門師生們了解樂施會的工作,藉此呼籲支持「樂施滅貧利是」籌款活動,協助貧窮人脫貧自立。

樂施會安排有關扶貧講座,讓澳門師生們了解樂施會的工作,藉此呼籲支持「樂施滅貧利是」籌款活動,協助貧窮人脫貧自立。

「樂施滅貧利是」收集大行動2019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