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19 MAY 2017

澳門選美連盟伍家怡、葉沛文、冼韻怡、楊埕及歌手蘇俏慧到中國貴州探訪 更在澳門義賣樂施米為貧窮小農出一分力

早前澳門選美連盟理事長伍家怡、秘書長葉沛文、成員冼韻怡、楊埕及歌手蘇俏慧隨樂施會到貴州進行六日五夜的探訪,了解樂施會在當地的扶貧發展項目,並為此項目籌得超過20萬澳門幣。稍後 (5月28日下午),更參與在二龍喉公園舉行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呼籲大家一齊買包樂施米,幫助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長遠脫貧。

現時全球仍有近6億的小農,因為氣候變化的嚴重打擊,長期面對糧食不足和貧窮等問題,也缺乏社區組織支援,貿易過程中缺乏議價能力。更甚的是,氣候變化所造成的極端天氣愈來愈嚴重,水災、旱災、風暴等變得更頻繁,摧毀農耕收成,小農生計因而大受威脅。因此樂施會今年成立「小農發展基金」,以「撐小農」為主題,並義賣今年最新推出的《小王子》樂施米包及限量禮品包,支援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日期:5月2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日期:5月28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三盞燈休憩區

 

二龍喉公園

 

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氹仔花城支行門外

氹仔嘉模墟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紅街市支行門外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氹仔花城支行門外

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紅街市支行門外

利嘉閣海擎天

 

利嘉閣海擎天分行

利嘉閣寰宇天下分行

利嘉閣寰宇天下分行

信達城

信達城

信達廣場第二座

信達廣場第二座

茶藝軒

茶藝軒

區華利前地

康公廟前地

華士古達嘉馬花園

澳門培正中學

澳門培正中學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關於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每年5月,樂施會都會舉行「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之大型籌款活動,活動至今於澳門舉辦至第6屆,並將在5月27日及28日在澳門舉行,約700名義工參與,更設置超過20個米檔,義賣《小王子》樂施米包及限量禮品包;香港則為第22屆。今年籌得款項將撥入新成立的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支持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其他發展中國家、東非國家等推動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幫助他們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應付自然災害的能力,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雖然小農面對重重挑戰,但仍辛苦耕種及飼養牲畜,提供我們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樂施會決定今年成立「小農發展基金」,使我們能集中更多資源來幫助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電郵:alan.ng@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