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16 APR 2016

「2016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今舉行樂施大使羅乃新、小肥、著名鋼琴家陳雋騫同奏扶貧樂章 (Chinese Version Only)

由樂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2016樂施音樂馬拉松」今日(4月16日)正式揭幕,逾2,300名參加者以接力形式,一連兩日(4月16至17日) 分別在全港五個大型商場進行音樂表演,冀藉著悠揚的樂章,向大眾宣揚扶貧訊息,活動籌款目標為港幣100萬元,籌得款項將支持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倡議及救災工作。

「2016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暨2015年度頒獎禮今日下午於青衣城舉行,由樂施音樂大使羅乃新與「鋼琴王子」陳雋騫擔任典禮司儀。出席嘉賓包括活動主要贊助通利音樂基金總經理何曉淳、樂施會總裁梁詠雩等,並由樂施大使徐智勇 (小肥) 、著名色士風演奏家孫穎麟及其學生、著名敲擊樂家蔡立德及其學生,以及年僅10歲的小小豎琴演奏家張曦怡擔任表演嘉賓。

樂施會總裁梁詠雩致辭時表示:「音樂無疆界,扶貧亦不分種族及地域。樂施會過去40年來,在多個國家及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倡議及救災工作,採取綜合項目方式,協助貧窮人改善生計、提升技能,並爭取政府制訂更公平的政策。我們深信,有你並肩同行,『無窮世界』的願景必可實現。」她衷心感謝「樂施音樂馬拉松」的主要贊助:通利琴行多年來一直熱心的支持,同時亦感謝場地贊助、參加者、家長、義工及捐款者透過參與是次活動,熱心為樂施會的發展項目和倡議工作籌款,同時呼籲大眾繼續身體力行,向身邊親友宣揚扶貧訊息。

在開幕禮上,孫穎麟及其學生之色士風演奏、蔡立德及其學生Gip Chan之步操小鼓及爵士鼓二重奏、張曦怡的豎琴獨奏演出,加上小肥的壓軸獻唱,各人齊以扣人心弦的樂韻,為「2016樂施音樂馬拉松」揭開序幕。

此外,樂施會亦於開幕禮上頒發了2015年度「樂施音樂馬拉松」的個人及團體「最高籌款獎」、「傑出籌款獎」及「通利善心大獎」,以表揚參加者全力參與、身體力行以音樂籌款的精神。

「樂施音樂馬拉松」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至今已踏入第26屆,今年的表演地點包括青衣城、將軍澳PopCorn、德福廣場、馬鞍山廣場及荃新天地二期。

閉幕禮將於明天(4 月17日) 下午2時半在荃新天地二期舉行,表演嘉賓包括VELOZ口琴四重奏(VELOZ Harmonica Quartet)及2015香港區Yamaha電子琴大賽公開組(初級組)總冠軍黃曉晴。

有關樂施音樂馬拉松,請瀏覽:www.oxfam.org.hk/mm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5 /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